明華居士:對狗好一點,不然小心狗拆了你的車!

 

 近期各大視頻網站都在流傳上面的視頻,因為一只野狗占據了車位,車主按了喇叭,野狗沒任何反應,車主下車,想踹野狗一腳,結果晚上野狗叫來大批難兄難弟,並安排一只狗放哨,硬生生把車子前擋板拆下來了。很多人看到這則視頻,簡直不相信自己的眼睛,但用佛教知識來看這一現象,又是如此的平常。

  六道輪回的眾生是平等的,因為每個在六道輪回的眾生,都做過六道裡的眾生,如我們任何一個人自己,也都墮落為狗。當我們是狗的時候,我們和視頻裡的狗沒有任何差別,而上面這些狗做人的時候,他們當時也完全和我們一樣,也是沒有任何差別的。只是我們現在很多人不明白,不理解輪回的實相、真相,總自以為是地認為自己作為人,是比任何動物都要高一等的,生物學家也稱人類為高級動物。現在我們無法用科學的手段來證明六道輪回的存在,總以為我們身體全是我們自己的全部,不承認有靈魂的存在,不承認我們的身體也曾經以動物的形式存在過,所以盲目地以為自己就是高級,動物就是下賤。佛教認為動物和人一樣平等,也是基於六道輪回的認識。

  狗狗為什麼會報復車主?狗狗為什麼還能有組織地開展行動呢?我們六道眾生,會以不同的身體在六道中輪回,身體會變,可我們的習性不會變啊。如動物也和我們大多數人一樣,貪吃貪玩,如猴子、獅子等動物,也會有明顯的領導欲,貪圖自己的地位呢。財色名食睡,動物也和我們人類一樣,一點都不缺。視頻中的狗狗,報復心就特別強,而狗狗們也和人類一樣,講究團結,講究管理方法,多數狗狗行動,一只狗放哨。大家仔細想想,他們是不是和我們人類是一樣的,而且管理上也與我們人類與時俱進呢。

  發這個視頻,寫這麼多,也是想告訴大家,確實有六道輪回的存在,六道眾生是平等的,我們學佛人不輕視任何眾生,六道輪回中的眾生,都和我們有著一樣的經歷,而且無量劫以來,我們在各道流轉,天道人道畜生道等,在不同的地方流轉,地球以及其他星球等等,六道輪回中的眾生,都做過我們的父母,做過我們的兒女,而且六道所有眾生必有一天會成佛,所以我們不能殺害眾生。

  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