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佛陀就是這樣來到了人間


發布:妙音居士 

  所以佛陀就選擇了迦毗羅衛國,在淨飯王宮從天而降,入摩耶夫人的懷裡,以六牙白象王的姿態,在摩耶夫人半夢半醒之間,仿佛看到一只潔白可愛的象向她走過來,她就是很本能的伸出手去撫摸這只象的額頭,這只象就跟夫人撒嬌,然後一道白光入到她的身體裡去了。天亮之後,摩耶夫人把這個似夢似真的景象告訴給國王,國王在問大臣們的時候,大家都說這是一個國家得後的瑞相,這是她懷孕的一個非常祥瑞的相。所以摩耶夫人要求到寂靜處去,國王就給一個非常好的花園——娥良宮,然後也派了宮娥彩女陪著夫人去那邊養身體。

  釋迦牟尼就是釋迦族的聖者,迦毗羅衛國主要是以國王為主的姓釋迦,釋迦族。所以菩薩在媽媽肚子裡面,就當成了說法宮殿,十方菩薩諸天善神都常常來聽法。當佛陀要降世的時候,印度的習慣是生孩子要回娘家,所以摩耶夫人就在大家的簇擁下回娘家了,在兩國之間有一個美麗的花園——藍毗尼園,摩耶夫人看到這個花園很美,她下來要走一走、散散心,然後就在這個藍毗尼園的一顆無憂樹下,摩耶夫人用手去攀那個樹枝的時候,這個無憂樹枝自動地垂下來,就在摩耶夫人抬手攀這個樹枝的時候,菩薩從腋下右肋這邊一道光明湧出來了。

  此時此刻,諸天善神准備已久了,大梵天王化成夫人形狀,拿上梵天天衣來接,帝釋天王也是化成一位夫人的形狀,拿著一個天綢准備接,但是佛陀剛出來的時候是光明,他們沒有接到,都從他們的手中穿過去了。只有大地女神捧著從地裡湧出來的蓮花接到了佛,所以佛陀一落地,就是這個光明化成的小孩,這小孩一落地的時候,就是腳踩蓮花。除了大梵天王、帝釋天王、諸天龍神早都准備著迎接這個神聖的時刻,大地之神、諸天龍神、九大龍王,噴出了綿綿密密的細雨,大地之神在兩邊,當下就湧出兩道泉水來,一個涼的泉水,一個熱的泉水。

  大地鮮花爛漫,微風徐來,諸靈禽獸,這些有靈氣的這些禽獸都飛過來,包括雪山上有雪獅子,成群結隊的從雪山上下來,來到迦毗羅衛國的迦毗羅衛城,在城外嬉戲游耍。所以國內一片太平吉祥景象,正好這個時候有人傳報過來給國王:“國王、國王、王夫人已經產子,在小孩子出生的時候,出現了種種瑞相,現在城外也有。五百頭雪白的雪獅子在嬉戲,玩耍於我們城門之外。種種的瑞相,天上出彩虹,種種奇異的鳥獸都圍聚到這個國家,大地震動。”這個震動不是地震的震動,這個震動是很舒服的,叫作湧動。出天樂鳴空,所以舉國上下為這一刻而充滿了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