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楞嚴經》的智慧對我們太重要了,一生都要好好依止


發布:妙音居士  

  在《楞嚴經》裡佛說:“受想行識,五蘊虛妄。”連我們這個身體都是妄想堅固,是妄想所成的。比如你想到醋的時候,你的口裡就會有唾沫、口水。你想到登到懸崖的時候,腳底會酸澀。其實並沒有去懸崖,也沒有看到醋,這說明身體裡面的四大,是從妄想當中出來的,地、水、火、風都是這樣。這是佛陀的正定智慧當中所顯現出來的,知道我們修行將會遇到哪一些狀況。

  所以就是要緊跟著佛的腳步,要好好地研習經典,這是佛給我們的教導。如果我們好好研究,就是佛在我們頭頂上,如果我們不看,佛現前也沒有用。所以《楞嚴經》多重要啊!以前我就號召大家能夠發願,這一輩子要好好的依止《楞嚴經》。如果你想要好好修行的話,就像《西游記》一樣,九九八十一難,那修行路上的岔路何止九九八十一個。總的來說,你一偏離了這個正等覺,落入五陰的境界中,你一著就會出問題,我們的貪嗔癡慢疑,我們的愚昧一現前,也會出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