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人在家讀經的真相,學佛人都看看


發布:如是  

  你是否也遇到過這些問題

  誦經是站著念還是坐著念?

  念佛要怎麼念?每天念多少?

  破損的經書要如何處理?

  對於讀經念佛的這些真相你都知道嗎?

  晚上關燈睡覺前,我喜歡躺在床上看一會手機裡的電子版的佛經,請問這樣會不會有過失?

  有些大德講,應該以很如法的行為,非常端正的心態、坐勢閱讀佛經,有些地方講念經看書之前還要洗手、焚香等等,雖然是這樣講的,但是如果環境不允許,或者自己想在睡覺前再看一看電子版的佛經。雖然是躺在或者坐在床上,如果自己沒有不恭敬,心態是比較恭敬的,應該可以。但是如果可能的話,還是坐得端端正正或者以比較的殷重的方式去看佛經或者佛書比較好一點。

  念佛要怎樣念?每天念多少?

  對於那些初發心和工作繁忙的居士,建議他十念法——盡一口氣念十句,一口氣叫一念,十口氣,一天念九次,一次只要一分鐘。

  念十句阿彌陀佛,一句接著一句,裡面決定沒有妄想,不夾雜、不間斷,這就是大勢至菩薩所講的淨念相繼。

  念的時間短,一分鐘的時間,心決定是清淨的;時間太長,妄念就起來了。

  念佛的方法是:早晨起來一次,早飯一次,上午工作前後各一次,中午吃飯一次,下午工作前後各一次,晚上吃飯一次,晚上睡覺前一次,一天九次。這個方法很有效果。

  十念法,一天九次,九次決定不能少!平常就是散念。

  散念就不是定課,有時間就念。隨時隨地,沒有事情就念,想著就念,這叫散念。

  家裡有佛像,就合掌對著佛像念;沒有佛像,就面向西方合掌念。念佛的次數愈多愈好,要趁早養成念佛的習慣。

  念佛最要緊的,就是決定不夾雜,就是裡頭沒有妄念、沒有妄想;一面念佛,一面在想事情,這就不行,這等於沒有念一定要好好地記住。

  請問要如何處置家裡過期的佛刊、破舊的經文,還有損壞的佛經錄音磁盤?

  第一種處理方法是火化,最理想的是用寺院裡面的火化爐。第二種處理方法是土埋,把它們收拾干淨包扎起來,埋在干淨的土地下面,都是如法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