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宗法師:如何做到念佛賺錢兩不誤?


發布:修_精進  

問:如何做到念佛賺錢兩不誤?

淨宗法師答:第一,看你的願心。如果願心堅固的話,本來工作念佛就兩不誤的。我們這個法門就是士農工商都可以修行成就的法門。所謂“竹密不妨流水過,山高豈礙白雲飛”,你工作的同時就可以念佛,不影響你工作。當然,人的根機不一樣,如果工作特別繁忙,任務特別重,可能還是影響念佛和法義修學的。一般來講,特別是初機學佛的人,還是會受影響的。那怎麼辦呢?那就盡量養成念佛的習慣。

第二,在找工作的時候,不以賺錢為第一。找一個工作比較閒一點,可以有更多的時間來念佛的。那只好節衣縮食了,別人穿名牌,你就穿普通衣服,不要在物質方面比較,生活甘於平淡。早晚路上也可以念佛,如果老板同意在家上班,那當然更好。

第三,可以到佛門來做事。到佛門裡找一份工作,這裡環境很好,而且是素食的,做事情也不是那麼緊張,可以邊念佛邊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