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現在人業障最厲害的是什麼?

 發布:清心 

  我們要修清淨心,破壞我們清淨心,有一個最厲害的東西,一定要放下,手機。這不能要,有這個東西,你的心怎麼會清淨?所以你念佛功夫不得力。我現在手機丟掉了,不要了。以前我有個手機,有的時候打電話給別人,我的手機跟諸位說,半年充一次電。現在不要了,沒話好說,有什麼話好講!我給你講,還不就勸你念阿彌陀佛,你真念阿彌陀佛,就是我天天跟你講話。什麼都不要了,才落得個大自在。每天我們的工作,讀經、念佛、跟大家分享,分享是自他兩利。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三四集)

  2013/3/26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0-0234

所以我勸人,現在人業障最厲害的是什麼?手機,手機帶在身上是最大的業障,這個東西不是好東西,應當把它丟掉,把它拋棄掉,沒有手機照樣過日子,日子過得好,心地清淨。不看報紙,不看電視,所有一切雜書都不看,甚至於連佛經都不看,就是一句阿彌陀佛,上上根人。於世出世間一切法都不懷疑,為什麼?世出世間一切法就是一法,這一法是什麼?就是一句阿彌陀佛。一句阿彌陀佛全包了,你還分別它幹什麼?不要分別,不要執著,一句阿彌陀佛念到底,離一切惡,修一切善。這一切善是了不起的一切善,為什麼?是一切佛法,一切經教,一切諸佛德號,一切諸佛智慧功德,都在這一句阿彌陀佛當中。誰知道?海賢老和尚知道,海慶老和尚知道。不念不知道,念了就知道。賢老和尚的光碟天天看,不斷的看,看上一千遍,每一天念一萬聲佛號,我相信一年,你對於淨土宗就真的接受了。真的不懷疑,真乾了,那就恭喜你,你決定得生淨土。這一千遍是無量功德!真有其人,真有其事,這人就在我們眼前,機會要抓緊。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六四二集)

  2014/3/5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0-0642

  「於正因中,發心念佛,實為首要。」憶佛念佛第一重要,把世間事放下。世間事是輪迴業,你做好事三善道,你做惡事三惡道,天天造的是輪迴業,對念佛有障礙。所以念佛功夫不得力,念佛不能往生,原因在此地。這種輪迴業在現代,古時候沒有,現在最厲害的、最嚴重的是什麼?第一個是手機,第二個是電視、網路。這三樣東西你要是迷了不肯放下,就搞輪迴,極樂世界沒有指望。真正想到極樂世界,把這個東西放下,它擾亂你,叫你身心不安,很可怕。什麼是魔王?這三大魔王,手機是第一個,網路、電視第二個。這些東西,我早年就意識到了,老師也警告過我。我不看電視、不看報紙,這些信息斷絕大概有五十年。你們說天下這個事、那個事,我每天過太平日子,沒事,從早到晚沒事,太平盛世。不要聽,他說我可以不聽,所以報章雜誌全斷了。每天讀古人的書,讀佛經,跟佛菩薩往來,跟古聖先賢聊天,這多自在、多快樂。現在人能不能過這個生活?看你自己願不願意。願意過這個生活,你說這個日子多好過,跟古人沒有什麼兩樣。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四七四集)2013/10/12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檔名:02-040-0474

  我們看到瑩珂的例子,三天三夜能把阿彌陀佛念來,那三天三夜他是真誠,他沒有絲毫懷疑,沒有妄想、沒有雜念,就把阿彌陀佛念來了。這個舉動是給我們表法,是告訴我們,用真誠心跟佛菩薩溝通求感應不難。難在懷疑,難在你放不下,你牽腸掛肚的事情太多了。所以現在人這個誠敬心是非常非常難發,很想發,發不出來。所以我說最大的障礙是什麼?是手機。在從前沒有手機的人,心清淨多了,有這個東西人心就亂了,這不是個好東西,這是魔的手法,不是佛,佛不要這個東西。魔可以玩這個手法,我們可以拒絕,我們可以不接受,不接受好,接受麻煩。

  抗戰時間,這些東西都沒有,電話都沒有,日本人打到我們邊上了,距離我們一百里,沒人知道,大家若無其事,平平安安度日子。我們家鄉就是這樣的,確確實實距離我們大概一百公里,或者不到一百公里,可是我們那兒就沒去,我們那兒人也不知道,知道就慌張了,不知道。那個地方是很偏僻的一個地方,沒有馬路、沒有公路,那裡沒有汽車的交通,沒有,附近都有日本人干擾,我們那裡沒有。科學技術實在說沒有這個必要,這個東西利多弊更多,貪小利結果失了大利。這個大利是我們清淨心失掉了,我們的誠意受到了破壞,這個損失太大了。

  二零一二淨土大經科注(第二三七集)

  2013/3/28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