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師:阿彌陀佛來接引骨灰能夠呈現種種顏色


發布:淨山  

  問:捨利花、捨利子是從何而來的?火化後的骨灰,有的骨頭上有些綠色、藍色、黃色等顏色,和一些像珊瑚一樣的骨頭,看起來也很漂亮,這些是捨利花嗎?甚至連平生都不大信佛的人,經助念後燒出來的骨灰,有的骨頭也能找到這些,怎麼去確認是否為捨利?還是這可能是病灶部位導致燒出的顏色?

  答:對於這個問題,要深信佛法不可思議。你可以做個比較,為什麼有些念佛人,助念之後能夠燒出捨利花,有各種顏色。那些不信佛的人,沒有人助念的人,他的骨灰燒出來是什麼情況。你可以做一個對比。

  一般來說,沒有念佛的人,沒有助念的人,他的骨灰就是灰白色的,不會有各種顏色的。骨灰呈現種種顏色,這就是念佛的結果,並不是哪個地方有病灶。有人說那些高僧的捨利子就是他營養不良,膽結石燒出來的。那膽結石的病人很多,看看他能不能燒得出來。這些都是對於不可思議的東西,他非得要用他淺陋的常識去看。

  骨灰有這些顏色說明什麼?說明佛光過來了,佛證得了五分法身,所以佛的光常常呈現五種顏色,這五種顏色的光一加持,就能在他的骨灰上呈現出種種顏色的情形。

  不是說他修行功夫很強,骨灰就一定有顏色,這裡就是能不能感應到阿彌陀佛的問題了。如果他修行若干年,但是他信願不具備,臨終的時候,阿彌陀佛沒有放光來接引,他也燒不出這些各種顏色的東西。所以不在於他修行的長短,而在於他信願感通的情況,信願感通,阿彌陀佛來了,接引他了,骨灰能夠呈現種種顏色。是這個意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