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不能用薪水去衡量一個人的價值,否則就是不恭敬


發布:清心

  行行出狀元,每一個行業都在為社會奉獻,我們不能用薪水去衡量一個人的價值,否則就是不恭敬。面對別人的服務,我們都要非常感激。事實上,一個人帶著誠敬的心,跟任何人相處都是結善緣;假如不誠敬,帶著傲慢的心,那就結惡緣。比方大家去餐廳吃飯,看到服務人員,跟他說:“謝謝你,謝謝你的服務。”假如我們被污染了,財大氣粗,“趕緊給我過來,怎麼慢吞吞的!”挑三揀四,很不尊重人家。你是來吃飯的,他也不敢給你擺臉色,“對不起,對不起,是是是。”等他走進廚房,“有什麼了不起,就只是有幾個臭錢而已。”你的菜端出來以前,他可能會加點調味料。

  我們了解到誠敬是成就智慧學問最重要的鑰匙,那什麼時候把這把鑰匙拿到?一切時、一切處!怎麼練?從現在開始,對你最看不順眼的那個人誠敬,你的學問會成就得很快。假如我們這個誠敬只對喜歡的人,你這一輩子都不可能誠敬。真的,那不是真心,是分別的心。告訴大家,只對某些人好,那都是情執,不是真情,而且那種情會變化。對他很好,改天他做了哪件事,你不能接受,馬上變仇人。大家想一想,“我恨他。”這個恨前面是什麼?愛,是不是?假愛,不是真的,真的不會變。今天一個陌生人瞪你一眼,你會不會說,我這輩子跟他沒完?你說算了算了,他昨天心情不好,可能股票下跌。可是假如另一半瞪我們一眼,三年都不放過他。同樣是瞪一個白眼,為什麼結果差這麼多?到底是他們的關系還是自己的關系?是自己的執著產生的。所以真正能平等愛一切的人,才有誠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