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如何讓自己的父母學佛?


發布:佛弟子
 

  問:如何讓自己的父母學佛?

  聖空法師開示:你知道楞嚴咒是干什麼的嗎?救度親姻,就是救親人,度親人。希望你的親人皈依佛門,希望他覺悟、能學佛,你有這個想法,就把這個任務交給佛菩薩,你能做的就是一心誦持楞嚴咒,你家的人慢慢就覺悟了。

  在持咒的當下,首先改變自己。你學佛要覺悟,改變自己。可不是學佛之後,回家念咒語、打坐、誦經,啥也不干了,還把自己的錢全都布施掉了,最後管家裡人要錢布施。

  我們要適量、適可,知道自己的位置、角度、身份來做這些事情。你回去之後,以前不洗碗,現在洗碗了;以前不往父母手裡交錢,現在把工資交給他們了;以前睡懶覺,不起來做飯,現在不睡懶覺起來做飯;以前脾氣不好,挑父母的毛病,現在沒有脾氣了,不挑父母的毛病,做到隨順父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