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空法師:我已結婚生子,學佛後就不喜歡夫妻生活總想出家,怎麼辦?


發布:佛弟子

  既然結婚了就正常生活嘛,不要總說出家,總說起不了作用,心出家。那你現在結婚了,你要出家孩子怎麼辦?老公也生煩惱,結果搞了一大堆的冤親債主,出家之後天天煩惱業障現前,然後還放不下家裡。如果真的能放下了,起來走人,就像虛雲老和尚一樣。如果你真的沒放下,你天天說,解決問題嗎?有用嗎?家裡人一聽就很生氣,你這不是沒事就讓人家造業,增加自己的業障嘛,讓這些人對出家人、對寺院、對佛法開始心裡生起了憎恨心、討厭心。你不要執著,只要六根清淨、攝心為戒,不為自己為大眾著想,讓你家裡人先開心,讓家裡人先受益,然後讓別人感覺你正常,不要讓別人誹謗佛法。只要你有想法,就是無明的,那是煩惱。現在是要解決煩惱的問題,不是出不出家的問題,出家就是為了解決眾生的煩惱,那你現在就讓你家裡人生煩惱,你出家還有意義嗎?度人,在哪裡都能度,當你因緣成熟了,你把你家人都度了,家人都同意你出家了,那個時候你就出家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