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貌妻性格凶暴天天欺負老公,原來有特殊的前世因緣


發布:素心♡拈花微笑
 

  為什麼念觀世音菩薩能遠離嗔恚呢?《楞嚴經》中解釋說:“純音無塵,根境圓融,無對所對,能令一切忿恨眾生離諸嗔恚。”意思是,觀音菩薩修成耳根圓通,沒有了分別的塵染,由此不再有能和所的對立,就是沒有能對的根和所對的塵互相對待。我們知道,凡是嗔恚都是從敵我對立、互相抗拒中產生的,現在沒有了能所對待,嗔恚就無從生起。觀音大士自身證得圓融無礙,由此能攝受常念恭敬的眾生令離嗔恚。

  事例證明:

  古代江西臨江有個秀才高蕃,娶妻樊氏,叫江城。江城長得美貌,性格卻很凶暴。婚後不久,高蕃受江城百般欺負,公公婆婆制止不了,兩人只好分居過日子。

  高蕃痛苦不堪,身體也越來越衰弱了。母親見了心裡憂愁。有一天在夢中見到一位老人告訴她:“江城前世是淨業和尚養的一只長生鼠,你兒子前生作書生的時候偶然來到寺院,把這長生鼠給弄死了。今生是冤業報應,人力無法挽回,只有每天早晨虔誠念觀音咒一百遍,應當有效果。”

  母親醒來就告訴丈夫,於是夫妻倆每天早晨一起念。過了兩個月,江城反而比以往更狂暴放縱。這一天,來了一位老和尚正在門外講佛法,圍觀的人很多,江城也出去觀看。

  老和尚講完要了一瓶清水,端水對著江城的臉大聲說:“莫要嗔,莫要嗔,前世也非假,今世也非真。咄!鼠子縮頭去,勿使貓兒尋。”說完吸一口水噴在她臉上。江城默然不語,擦了臉就自己回去了。從此她痛改前非,性情變得柔和孝順。這樣就知道,由親人代念都能離嗔,何況自己發心念,當然效力更大、更能遠離嗔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