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願法師:法說非法,非法說法,犯大妄語逆罪,過失最重最重


發布:北京放生協會
 

  c、教外的那些附佛的外道,顛倒教義,自造經論,自吹自擂,根本上不會佛法,亂說一氣來蠱惑人。法說非法,非法說法,迷惑大眾,來達到他或者是斂財,或者是其他不可告人的目的。這樣子也是大妄語逆罪。

  附佛外道很多了。你看,原來那個法輪功李洪志是邪教,當時也是迷惑了很多人,據說有幾千萬人,這個就很糟糕。一開始出來說他是氣功師,後面說他是阿羅漢,然後又是菩薩,又是佛陀,然後比釋迦牟尼佛還要高明,這個就很糟糕了。當時還有極少數的佛弟子都沒有正知正見,放棄學佛法,修正法,跑去學什麼法輪功,這個就是非常愚癡,沒有智慧。

  還有比方說美國的盧勝彥,也是附佛外道。

  原來台灣一個比丘尼叫做清海無,自稱為清海無上師。本來是個越南比丘尼,到台灣農禅寺跟聖嚴法師學過禅法,也沒有什麼成就。後來她就跑到喜馬拉雅山附近的一個小國家,錫克國,學錫克教。學錫克教以後,她又說見到光,又聽到聲音,然後又回台灣來騙人。到處寫書,什麼即刻開悟的鑰匙,很能夠迷惑人,“哎呀,你看,她說即刻開悟了。”這個就很糟糕。而且她確實有一點邪法,你要跟她坐在一起,她跟你面對面印心,她的眼睛看到你的眼睛,然後她這個魔力就透過你的眼睛進入到你的心裡面,從此以後你就被她迷惑,沒有正知正見了。這個很糟糕了,我所知道大陸都有人修她的法。

  台灣有個宋七力就是這樣子的。是個在家人,也是打大妄語,他根本就不懂佛法,亂說。然後另外找一個跟他差不多相像的人,兩個人演雙簧戲,在外面自吹自擂,說他有分身法,後來警方把兩個人都抓起來,就知道原來是兩個人演雙簧戲。這個很糟糕了,破壞佛法。這一類還比較容易識破,但是教內這個就很難搞,很難識破了。

  還有一個台灣的蕭平實,這個我們已經破斥過多次了,也是附佛外道。

  還有印度有一個叫做奧修的人,那個人也是有一點小聰明,是印度大學裡面的教授,他什麼都會一點,然後亂說,也說佛法,也說道教,也說印度教。

  這一類法說非法,非法說法,都是犯了大妄語的逆罪,過失是最重最重。

  大願法師《佛說優婆塞五戒相經學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