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經古人持驗錄之十六:得長壽篇


發布:看破放下
 

  (五十七)得長壽篇、續命經。

  明朝嘉靖年間,歸安茅鹿門的傭僕,名叫馮勤,他曾經遇到一位相士,斷定他會早夭,因而憂傷不已。他問一位老和尚請教如何才能延年益壽?和尚說:如果是卑微的人無力積德,可以拾焚字紙,並且念續命經,這樣就可以避免夭折。他問何謂續命經?和尚告訴他說:續命經就是金剛經。馮勤聞言大喜,立刻付諸行動。他准備了竹夾子及竹籠,打算沿街撿拾字紙。從此,他白天走遍大街小巷,將路上穢惡的字紙撿取置於籠中,洗滌干淨後,曬干焚燒,燒存的紙灰包妥丟到清流水中。他做得很仔細,縱然只字片紙,也不敢疏忽遺漏,晚上則跪誦金剛經一卷,並且回向。馮勤天天如此,習以為常。後來他漸漸知書,略通文義,主人對他也尊敬有禮。馮勤的家道逐漸豐裕,育有二子四孫,享壽九十五歲,無疾而終。

  ---《金剛經新異錄》

  (五十八)得長壽篇、善神擁護。

  魏恂,唐朝钜鹿人,曾任博州司馬,神龍年間加三品,官拜右監門大將軍,平日持誦金剛經。這時,京城有位名叫蔡策的人,暴死幾天後又蘇醒過來,他說:"我被冥王審訊時,看到一位鬼使回禀冥官說沒有追到人,冥官要鞭打鬼使,鬼使說,將軍魏恂受持金剛經,有很多善神擁護,圍繞數重,追他不得,並不是故意縱放。冥官又換了別的鬼使前去,回來禀告的話仍是一樣。追魏恂之事遂告作罷,冥官與鬼使同聲贊歎金剛經的不可思議功德。"魏恂知道這事以後,從此更加精進持誦。

  ---《廣異記》

  (五十九)得長壽篇、階下停刑。

  法正師,唐朝江陵開元寺般若院的和尚,每天持誦金剛經二十一遍。長慶初年,他年已六旬。有一天病死入冥府,冥王問他:師父生平作何功德?他回答:經常受持金剛經。冥王一聽肅然起敬,向他拱手作禮,請他在繡座念經七遍。冥間的侍衛們合掌靜聽,階下也停止行刑。冥王特別走下台階說:上人增壽三十年,希望你勤誦不辍,命終必能出離生死。冥王派一個冥使送他返陽。他走了數十裡,看到前面有一大坑,深不見底。冥吏從背後將他推入坑中,於是就醒了過來,已經死去七日,唯有面部未冷。荊州的常清和尚,親眼目睹他的復活,直到八十多歲仍然活著。

  ---《續酉陽雜俎》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贊歎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裡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