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道法師:你先修福,福報修多了你心才定得下來


發布:todayok

 

我剛出家的時候,師父叫我跟日常法師學戒律,日常法師他收一個徒弟,我叫悟道,他叫如道。他那個徒弟妄想有夠多的,他儒釋道三教九流、畫符、天文地理,他都學,妄想有夠復雜的。日常法師是讀台南成功大學的,如道他也是成功大學的。所以日常法師說,你是我的學弟,後來跟他出家,變徒弟。

他說修白骨觀,就拿了一個好像人家解剖身體的白骨吊在門口。有一天他給我講,他說:不行,修到看白骨,看到白骨也愈看愈可愛。白骨觀,不是看了很討厭,看了愈可愛,那就不行,貪心的煩惱沒有伏住。他為什麼修了功夫不得力?因為他不是昏沉就是掉舉,很嚴重的,他不懂修定的原理,所以怎麼修也沒辦法。

日常法師他說:不然你就去拜八十八佛,消業障。他也拜不下去,拜一拜,他也就不行。後來跑到我房間來說:師兄,我師父再這樣逼我,我要溜單了(他說要跑了),我快發狂了。我說:那怎麼辦?他說:拜也拜不下去,叫我看《菩提道次第廣論》,我也看不下去,念佛也念不下去,怎麼樣都不行。我說:那你現在怎麼樣可以?他說:你現在找一些事情給我做。我說:好,基金會剛好在發會訊,缺少義工,你趕快去做。他很高興,趕快跑去做義工。我說:你先修福,福報修多了,你心才定得下來,福能除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