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菩提心裡沒有一個為自己的願


發布:妙音居士
 

  有時候我們也很渴望能夠這樣去修持,所以也就很感歎,這個世間上,你要高了可以更高。但是這個世界的眾生,同時濁惡了又不畏懼什麼地獄的,十八層地獄都來好了,老子就不怕,他不怕天高地厚的。

  所以看到世間這麼濁惡,有時候不忍心自己一個人躲起來去修,所謂的法再好那怎麼樣呢?有時候寧願覺得能利益一些眾生更好,我這也是一種習氣吧,就是利益眾生的心要強過利益自己的心。有一種人,譬如說有的修行人眾生緣不具足,不要說度外面的眾生,家裡的都度不掉,那他怎麼辦呢?就好好修行,這種就是山居修行,遠離人群,用自己的生命去證明佛法的殊勝。

  世間居士也是這樣,有的人能夠結一結眾生緣,大家一起修,有的人小孩子都不聽他的,怎麼辦呢?就好好修,他就跟小孩說,到時候你們看吧!他心裡就有數了,我活著度不了你們,死了度你們,他死的時候特別殊勝,瑞相種種,令小孩子都能夠對佛升起信仰。但是你就死得殊勝,也不是說就是萬能藥,就是可以度眾生的,所以活也好,死也好。

  作為我們佛弟子,這些理論還是要明白一些的,所以為什麼我說《地藏菩薩本願經》是很甚深的,因為地藏菩薩就是法身的見,地藏就是法身,這個地就是心地,就是一真法界的寶藏,那一切聖賢的願是什麼?都以利益眾生為願,沒有一個為自己的願,這個願就是什麼?就是諸佛的大願,所以他化現無數,分身無數。

  分身在哪都是佛,這實際上也就是釋迦牟尼佛自己,佛講到法身的境界,到天上去講,因為天上比較干淨,可以講這種比較殊勝的法。你以後去總結,佛陀關於講法身的、毗盧遮那的,像我們講的那個《菩薩戒》,都是在摩醯首羅天王宮,大光明天裡講的。然後從天一層一層降到人間,娑婆世界,為眾生說這個法,但實際上他安住的境界是什麼?在天上,大光明天的境界,以這個能量,才能來講宇宙裡的殊勝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