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禅師:再次強調金剛經與四咒的重要性之二


發布:看破放下
 

  "一經"為《金剛般若波羅蜜經》

  "四咒"分別為"本師釋迦牟尼佛心咒","地藏王菩薩心咒","金剛經總持咒","地藏經總持咒"。

  此代理佛心咒是貫通六道,當你誦持其心咒時不僅僅是你體內的六道眾生都受益,而且你身外的六道眾生都跟著受益,心咒的功德之大就是那句六道金剛咒也比不了!心咒梵音翻譯過來還有一種讀法:唵呵呵呵微三摩地娑诃。(呵音除心頭火,嘻音療三焦熱,噓音舒肝氣,吹音治腎疾,呼音解胃積,呬音理肺病,念此六音調理身體時均不得發音讓耳聽到,其功尤勝保神丹啊)。呵音力量較小,哈音力量較猛,適合於當今眾生,所以定"嗡哈哈哈微斯摩耶司哇哈"為主,念此咒時注意了:念嗡時鼻子深吸氣雙肩上聳,念哈哈哈三音時全身放松,同時觀想一切業障煩惱隨口中噴出變成洶洶智慧大火圍繞全身,煩惱多大智慧火就多大,因為有此咒力加持而得的智慧火,無形的鬼神眾生沒有不對你合掌贊歎隨喜功德的!念"微斯摩耶司哇哈"時觀想你已經趨於三摩地禅定境界了。鼻吸口哈,勿令咒音聞於耳,只須持咒七遍沒有不全身生起暖熱的!利根者因為暖相顯前可直達融融然大地皆春的三摩地境界。此為緩誦觀想法多用於禅定中,快誦時只見唇動不聞其聲,不著呼吸只重觀想,邊誦邊觀洶湧智慧火纏繞全身,行住坐臥所至之處一切障礙痛苦無不化為灰燼。誦此心咒行、住、坐時觀想身如地藏王菩薩法相,左手托明珠,右手拄錫杖,臥時觀想身如火球,菩薩相安住心輪而眠。

  當年佛陀臨涅槃時為了後世護持正法唯一親傳的火頭金剛密咒修法也是如此這般殊勝,只是可惜末法眾生輕視代理佛地藏王菩薩願力,幾乎不見有人好好珍惜修持此咒,甚是可悲可歎!因為我往昔的願力而說出此修法秘密,望有緣者多多珍惜,切莫等閒視之!

  ---光明禅師開示 十二

  於此聖誕節之夜,殷勤再勸說各位莫失一經四咒,我所說皆依諸佛菩薩威力加持喚醒我往昔願力而依靠緣起才有此說,緣盡當滅。自光明之後,後五百年氣數當盡,罕見實修般若法門者,諸位有緣應當發心此生為最後一世,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來生踏蓮花而來普度眾生。一經者成佛之經也,一咒者成佛之經總持咒也,二咒者根本上師咒也,三咒代理佛心咒,四咒代理佛主經總持咒也。此一經四咒綜合有為無為之大法,總攬佛教一切宗派之修為,莫生輕慢之心。用無求之心信解受持成佛之經、總持咒及根本上師咒,要今生今世一門深入長期熏修才能慢慢由福德的積累到功德的形成,各位莫心急,勇猛心易起,長遠心難生,慢慢行快快到,但問耕耘莫求收獲,自有成就的一天!

  凡是世出世間的一切你想有所求,皆當盡力持誦代理佛二咒必當滿願,真實不虛!觀金剛密乘道友雖多次勤修五加行而依然不入道,根本原因是輕慢代理佛而不好好體悟暇滿難得、輪回痛苦、壽命無常、因果不虛之大義,只貪高法而失根基,是捨本逐末焉能入道,更有甚者追求所謂活佛空行等等授記而深陷名聞利養之中而洋洋得意,不知起心動念無不是業無不是罪。一切求出離、求解脫、求發心不退、求超度者,皆當莫失代理佛二咒;一切求名求財、求姻緣、求子女、求世間種種,皆當莫失代理佛二咒,一切世出世間種種所求均當莫失代理佛二咒,於求之時均當守護基本戒律,孝敬父母尊師重教禮待萬物,從做好人開始方能得到代理佛加持,從而有求必應。

  ---光明禅師開示 二十一

  有的道友根機很好,不願持咒,當然這四咒是為眾多凡人如我們說的,每天誦本師即根本上師心咒可保我們的傳承不斷,不論你是什麼活佛上師級別的都該遵守。很多人今生很多供養很風光,我看到時候往生時你也會如現今的貪官污吏一樣請去地獄喝喝茶雙規的。四咒中代理佛二咒切莫輕視了,孝根是一切成佛之根,不孝父母不敬師長,你縱修高深大法必成邪法。這個時代連代理佛都漠視了,你修個什麼?故反復殷勤勸告各位莫失代理佛心咒,專除人道八苦,多多持誦多多恭誦。

  ---光明禅師開示 二十三

  一經四咒並非每個有緣人能夠接受,因為累世的法緣不同,深具信心的人聽聞我的咒音有的或者感覺血往上湧,有的或者心靈極度安寧、極易入定,有的或者象心髒沖擊顫抖幾下,然後直震撼到嗓子,各種等等皆是咒語威攝力的加持,凡一切用心持咒者都會有各種體念、各種夢境,不要執著,繼續安心努力不懈,切莫東學西求,什麼都知道,什麼都不得力!咒語的文字、拼音、錄音均有,有緣人細細品味。

  ---光明禅師開示 四十一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贊歎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裡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