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茂森:有兩種人是最好度了


發布:忏悔改過
 

  所以有兩種人是最好度的,第一種,剛出世的小娃娃,他沒有什麼分別執著,你教他什麼他就聽你,這個是最好度,童真。第二種,臨終的人最好度,為什麼?那個時候諸識分散,他沒有意識,他不會思考你這個話到底是真的還是假的,他也不會問極樂世界有科學證明嗎?拿給我看看。這些思惟他已經沒有能力去做了,諸識分散。所以這個時候你也給他什麼他要什麼,這種人也最好度。只是你要把握好時機,不要讓他斷氣之後,那你救不來了。你要讓他沒斷氣之前,可是他很痛苦的時候,你給他臨終安慰,有時候就是一、二句話就讓他的心整個生起無量的歡喜,能夠信受。這個時候你再給他念佛,妥了,他就往生了。所以助念很重要,第一個大要就是善巧引導臨終者生起信願。

  選自 佛法與生活—如何做一個身心健康的佛弟子  鐘茂森博士主講  (第三集)  2010/3/24  日本東京淨宗學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