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師:不要因為念佛太簡單,就認為它很低級!


發布:如是
 

  阿彌陀佛的大悲願海平等普度,含攝一切眾生,大造之中不遺一物,上至等覺菩薩,下至阿鼻地獄眾生,都能夠得到拯救和攝受。

  等覺菩薩修淨土法門,不會認為:自己吃虧了,降低了水平。愚夫愚婦——悠悠凡夫,乃至地獄眾生,修此法門也不會感到高不可攀,反而覺得:文殊、普賢菩薩修這個法門,我也修,很自豪。  

大安法師:不要因為念佛太簡單,就認為它很低級!

  西方三聖像

  連文殊、普賢菩薩都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我們還能認為“我根機高,可以不求生極樂世界”嗎?

  正因為具有這樣的殊勝德用,所以淨土法門被十方諸佛所護念:當釋迦牟尼佛稱性宣說的時候,十方諸佛都放光加持,同時敕令自己座下的菩薩,都到西方極樂世界去供養阿彌陀佛,聆聽說法,得蒙授記。這是眾星拱月的法門,體現了十方諸佛救度眾生的大悲心。

  不要因為念這句佛號太簡單,就認為它很低級。實際上,越是簡單,它所形成的過程就越不可思議。大道至簡,這個法門最簡單卻最具真理,最慈悲,最有智慧,猶如起死回生的靈丹妙藥,解決了我們從凡夫地到成佛全過程的一切障礙——但憑一句佛號擺平,不需要其他加行。

  所以,一句“南無阿彌陀佛”單刀直入,直指眾生念佛心,開佛知見,得無上大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