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禅師:再次強調金剛經與四咒的重要性之一


發布:看破放下
 

  一經四咒,今生永恆不變的課題!

  一經四咒沒有一點標新立異的成份,一是因為往昔願力所致,二是空行夢中殷勤囑咐點化,三是依據於《地藏菩薩本願經》見聞利益品第十二等等佛囑,沒有反對道友們不要誦其他經典與咒語的話,更無自贊毀它之意,這個時代你無論修持什麼大法,請莫忘失大願大悲代理佛!各位有緣應當將一經四咒定為此生永恆不變的課程,自度度他。群裡已出家和將出家的菩薩應當專修和廣傳一經四咒,功德如佛所說無量無邊,真實不虛。本師根本上師心咒讓我們不失傳承,得佛授記;代理佛心咒除人道八苦、所求皆如願;金剛經總持咒能助我們快速振開中脈,達無為彼岸;地藏經總持咒能沖開梵穴,為將來往生佛土創造殊勝方便條件。各位有緣請多多珍惜!

  ---光明禅師開示 二十四

  誦讀經咒時打呃是中氣調和,打哈欠是陰陽調和,流淚是調整你的肝虛,總張嘴是調和你的胃熱脾虛,發困是除你內心積熱,經常深吸氣是中氣下陷,腿酸痛是疏通經絡,過段時間就沒有了,是好現象。

  ---光明禅師開示 三

  這個群裡是需要天天誦一經四咒的,為什麼要這樣做?很多同修都還不明白所以也沒有堅持做好,這樣一來你的修行就不易得力。很多人以為《地藏經》是超度用的,包括很多上師也這樣開示,說什麼鬼神最喜歡《地藏經》,《地藏經》是陰性的,害得很多學佛人不敢誦讀,可見師父真的好重要,有些上師講話想要在群裡發,你們最好讓我先看看比較好,我以前經常上當受騙啊,佛法要實修實證的,不是玩文字游戲,不是說些兩不著邊的話,不是你穿上袈裟就能講法的,我也差得很遠吶,只是在群裡不說不行。誦讀《金剛經》為何要加誦地藏菩薩兩咒?末法時代我們的根基很薄弱,《地藏經》是學佛的根本,當初佛陀講此經時,無量諸佛都來傾聽,這是從來沒有的事,可見諸佛對待此經的重要性,也是所有其他大菩薩沒法比的。佛說《地藏經》時每一道的眾生雖然同時傾聽,每一道眾生所得的加持均不同,你修的只有你得,但是因為你是宇宙一部分還牽連很多眾生,所以你成就了他們跟著受益了。六道眾生各有六道眾生的地藏菩薩,我們人道的是除蓋障地藏菩薩,鬼神各有鬼神的地藏菩薩,所以不要聽說《地藏經》是陰性的就怕怕啊,地藏王菩薩可是代理佛呀,他老人家功德連佛也說不盡的。因為人道地藏菩薩除蓋障,所以我以前說過誦持地藏兩咒可以打開心輪到頂輪,持咒數量最少要108遍以上,太少不得力呀。我誦持此兩咒時體內暖流滾滾,疲憊和昏沉會很快消失,因為除蓋障呀,可見功德多大。可惜就是沒有見上師活佛們這樣講過,因為他們根本不知道。修行不得力的根源是根基不足,也是太忽視了《地藏經》的功德了,不是什麼觀修五加行不到位的,真正的不到位是我們末法弟子太不重視佛陀教誨太不重視代理佛地藏王菩薩了!這是很嚴肅的問題!所以我再次強調一經四咒的重要性。

  ---光明禅師開示 五

  關於一經四咒的數量,要求太多了怕不適應,但沒有規矩難成方圓,二佛心咒至少要圓滿一百萬數量的,二經總持咒至少要圓滿十萬數量,《金剛經》每天至少三遍,背誦下來《金剛經》之後就不要求你了,因為說不定誦幾句金剛語時你會定在那裡幾個小時的,有的菩薩說不定哪一天就如此這般涅槃走了,你走了好,記得要發大願救度眾生吶,真佛菩薩都在輪回中流轉啊。其實此一經足足有余了,但是畢竟很多根基沒有打好,所以四咒每天莫少了。

  所以我們至少可分早晚二次時間修法,一天至少念心咒1080遍,一百萬數量就是三年左右了,三年呀不長不短,一切無常,我們會再有三年嗎?有人一個月就完成了一百萬數量,你發願誦多少?一經四咒愈多愈好啊!

  ---光明禅師開示 十一

  《金剛經》是成佛之經、功德之經、滅罪之經、降魔之經、超度之經、長壽之經……持誦金剛經的功德連佛陀也贊歎不盡。在有生之年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修或者關注此公眾號,哪怕僅僅只誦讀幾句偈都有不可思議的功德利益!為了在後五百年裡以最少的力量獲得最佳的修行效果。願以此功德,普及於一切,我等與眾生,皆共成佛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