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最難的是今天,最美的還是今天


發布:君合
 

  世上許多事情,都是難以把握的;人間好多人心,都是難以預測的。人生就像舞台,只是不用彩排;生活就似擂台,都是無形的比賽。我們就是在一個個生活舞台,演出著自己的劇情,渴望獲得喝彩,只是事難人雜,許多時候,我們看不懂,讀不明。但人生不懂也得進行,不明也得繼續,這就是生活。能使我們堅強的,除了傷害,還有時間,我們就在時光的流逝中,感受了對錯,理解了成敗,逐步成長起來。曾經,那些認為正確甚至於渴望的事情,到頭來,竟是一種傷害;過去,那些感覺美好乃至於神往的東西,到如今,竟是一種禍害。是傷害與時間,讓我們懂得與明白,於痛苦中,慢慢走過,漸漸堅強起來。

  並不是不會傷心,也不是沒有傷痛,而是傷過,痛過,逐漸強硬。並不是不會在意,也不是沒有記憶,而是走過,經過,逐步堅定。生活總是苦樂兼有,悲喜交織,苦過,歷經了傷痛,慢慢於傷痕間堅硬;喜過,感受了溫馨,漸漸於快樂間寬容。生命總是在自療中,慢慢成熟,漸漸頑強,譜寫了堅強的樂曲。感情的世界裡,沒有誰對誰錯,只有愛與不愛。相愛的過程裡,沒有誰先誰後,只有想與不想,愛了,即使錯了,也是喜歡的、甜的。不愛,即使對的,也是不喜歡的、苦的。愛情的字典裡,所有的色彩都是由愛塗抹的,所有的事情都是靠喜歡來決定的,緣來就是愛來,緣去就是不愛。感情說到底,由心來定。

  人生就是這樣,臉上的笑容易見,心底的委屈難測。曾經好多人,見到過我臉上的笑容,卻很少有人,知道我心中的委屈。歲月的風霜,讓我們懂得了堅強;人生的艱難,讓我們學會了忍受。生活中,就算難過,就算傷心,我們也願意壓在心中。不願傾吐,不願訴說,相信心能承受,人會堅強,春暖會花紅。傷了誰攙我一把,痛了誰問我一句。原來,幸福並不復雜,危難時,有人伸出雙手,有過幫助,我們就感到溫暖。失落時,有人露出微笑,給過呵護,我們就感到親近。幸福就是這樣,一句問候,一絲微笑,一個動作,一個眼神,我們會感染其中。細想,幸福很近,幸福很真,幸福就在我們身邊,就在我們心中。

  面對苦難,慢慢地我們明白,人生總會有苦。苦,終究無法避免。面對傷痛,漸漸地我們懂得,生活總有傷痛。傷痛,終究無法躲避。好多的時候曾想放棄,感到了人生的艱難;許多的時刻也想停止,痛感了生活的艱苦。終不能放棄的還是人生的責任,苦難給了我們壓力,也給了信心,活,就不能逃避。人生,就是選擇。選擇了善良,你就要真誠;選擇了真情,你就要赤誠;選擇了純真,你就要清新。或許,選擇就是一種品行,考驗著你的良心;或許,選擇就是一種艱辛,拷打著你的雄心。你能不能承受一生的艱辛,會不會改變你自己的初衷,願不願為你的選擇一生追尋,這一切,都在選擇當中,選擇就是人生。

  有些事過去了,就是過去了,注定成為過去。有些人離開了,就是離開了,注定成為曾經。生命就是這樣來來往往,走進走出,才會變得豐滿生動多姿多彩。生活正是這樣分分合合,聚散離合,才會變得纏綿起伏催人淚下。我們就是沿著過去的軌跡,走向明天,那些美好縱然留在心中,但畢竟屬於曾經,揮手走好。回望過去,曾經的那些都已過去,不管是酸甜,還是苦辣,都在歲月中慢慢消逝,成為歷史,成為記憶。曾經,不論其好壞,都是一種回味,一種感受,一種思索,不能讓它影響我們今天的生活,成為前進的障礙。曾經怎樣,以前如何,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今天、現在。世事難把握,人心亦難測,人生,最難的是今天,最美的還是今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