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對菩薩生歡喜心原來福德是這麼不可思議


發布:學佛娃娃
 

  這裡主要講福田!若是對菩薩——具有菩提心的補特伽羅能生起歡喜心或信心的話,這個功德、福德也是不可思議的!如果任何眾生對具有菩提心的菩薩生起清淨的信心,那麼他的果報已經遠遠勝過惡心、惡念的果報!前面講了,惡心的罪過非常大;若是生起善念和信心的話,這個功德會超過前一個,也同樣是不可思議的!所以大家應該經常恭敬、頂禮具有菩提心的人。

  我們沒有他心通,也沒有觀察能力,所以不知道誰是菩薩。但是我們現在在這裡,經常恭敬頂禮十方一切具有菩提心的菩薩們!這樣沒有錯,就要這樣頂禮,那麼所得到的功德、福德就不得了了!太不可思議了!

  《趨入定不定手印經》中雲:“文殊,設若十方所有世間界諸眾生之眼被挖出,設若有善男子善女人以慈心令彼等眾生之目復明。文殊,若有其他善男人善女人以信心目視信解大乘之菩薩,則所生福德已勝前者無量倍”這是以類比來說明。佛陀給文殊菩薩講,假設十方所有世間界諸眾生的眼睛被挖出來,有一個善男子或善女人讓他們復明了,這個功德很大吧,無論誰都會說:“啊!太不得了了!”其所得到的福德也是不可思議吧。但是,具有清淨的信心、歡喜心,畢恭畢敬地看一眼菩薩,看一眼具有菩提心的人,這樣的功德、利益和福德,遠遠超過前者。所以,我們可以多看看具有菩提心的人,也可以多看看菩薩,但是必須以清淨的意樂、清淨的心態去看,這樣功德就大,所積累的福德就不可思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