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來挑逗,不吃白不吃?那你就錯了!

發布:恆覺


  書生謝遷,明朝浙江余姚縣人,在昆陵街上開設書館,日間教學,賺取路費,夜裡攻讀,准備明年赴京應考,才貌雙全,遠近聞名。

  有一天晚上,隔鄰的一妙齡少女,乘雙親赴省城探親,私自來到思慕已久的謝遷書房裡,百般挑逗,親近謝遷。謝遷初時以禮相待,後來見其如此不知廉恥,嚴正诃斥她說:‘你乃閨女,應自愛自律,竟敢如此不知羞恥,倘若我也不顧禮義,與你淫亂,豈不是毀了你的貞操,使你終生蒙污,而且敗壞你家名譽,如此缺德之事,天理難容,千萬不可為也……。’少女被謝遷義正辭嚴的訓斥後,如夢中醒來,羞愧萬分,感激謝遷見色不亂,及時制止她免犯下遺恨終生的錯事,眼淚不由自主地如泉湧出,拜謝他的訓誨,惶恐地回家去。

  謝遷光明磊落的高尚人格,以及夜夜勤學不懈,第二年應考,高中狀元,後來官升至宰相,是明朝著名的賢相,聲譽卓著,其子也官至侍郎。這是他拒淫處女,所得之善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