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人不可德行有虧,否則冤親債主就會來討債!

發布:清心


  學佛要修“戒”,主要是心戒。要注意某個時期出現的許多倒退現象,如煩惱、貪嗔,淫欲心等。其實這是“冤親債主”來到的反應,下面的一個故事就是警醒,心戒一破的後果。

  含輝和尚的故事

  浙江某寺,有一法號叫“含輝”的和尚,年約四十多歲,平日守戒律尚稱精嚴。有一天,他到街上散步,剛好經過一家賣狗肉的鋪子前,想不到平日精守戒律的他,竟也經不起陣陣狗肉香味的誘惑,因而垂涎欲滴,頗有一吃為快之感。

  等他回寺後不久,突然全身發熱,身上長起了十八個碩大的毒瘡,痛徹入骨,奇異的是,如果被別人看到他身上的毒瘡,痛苦還可稍止,如果遮蔽不給人看,那麼更覺痛入骨髓,好像要他以毒瘡來警戒世人似的,他雖遍請各方名醫,但皆束手無策。

  到這地步,含輝和尚自知必是前世冤孽做祟,於是忍痛跪在佛前,以求忏悔,並虔誦金剛經。

  有一天,午睡醒來,在恍惚中看到十八個沒有頭的軍人,對著他說:“你還認得我們嗎”

  和尚答說不認識,那群無頭的軍人接著對他說道:“你在前世曾做金朝帶兵的統領,而我們都是你的屬下,你曾命令我們固守某山頭的隘口,但其中有兩士兵不守軍律,在山下遇到一少婦踽踽獨行,就予以強暴,少婦哭告其夫,其夫因此向你怒告,但你沒有詳查是誰犯法,竟將我們共同守山的二十個人,全部予以軍法處斬。

  他們兩人強奸犯法,固然應該處死,但他們兩人所做的,完全與我們無關啊!但你不分青紅皂白,竟將我們無辜的十八人,也一起枉殺了,這樣的冤屈怎能不報呢?

  我們找你已找了二百年,到今世才讓我們找著,因你出家守戒,又有護法神護衛著你,所以我們不敢對你有所侵犯,但因你聞到狗肉香味就強烈的動念想吃,心戒已經破了,因此護法神也不再保護你了,所以我們才可以靠近你來尋仇,現在因你忏悔誦經要求解冤,就姑且饒你三年,以後再來向你索討!”

  從此,含輝和尚的毒瘡,果然暫時停止發作,直到三年後,才復發潰爛而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