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想好好學佛,但不同的法師說法不同,聽誰的?

發布:靜者


  善士提問:摘錄於五台山比丘果戒《三皈儀規顯密雙解》。“你們要記住!佛教裡面就沒有超度嬰兒這個說法。冤親債主哪個人沒有呢?我們超度是依仗三寶的力量超度,而不是你自己能超度了的,你沒那個本事!我們自己好好的修戒定慧,修慈悲喜捨這樣祈求三寶,然後超度這些眾生。而且能不能超度,還決定於那個眾生他自己的業力怎麼樣。你說你念念經就能把人家超度了?那個東西更不能當牌位供起來,供的那些東西不知道和你結了什麼因緣,招來的都是惡鬼、孤魂野鬼、山精鬼怪一類的,你供那個干啥呀?嬰靈都有它的業力和因緣。”請問師父,佛教裡沒有立墮胎牌位的嗎?怎麼到處聽到的說法不一樣?師父啊,有時候想好好學佛,但總是看到各種各樣的信息,不同的法師說法不同,真是不知道該聽誰的了。真苦惱。

  恆傳法師答:這個法師講的不是完全沒有一點道理,首先無論是超拔還是超度,一定是要依靠三寶力量及功德來做,其次,在家居士不要在家寫牌位供嬰靈。自己沒有功德福報,沒有能力,妄圖超拔嬰靈,這都是愚癡愚昧的做法。昔日目犍連尊者超拔亡母,尚供佛齋僧,敬請三寶,何況在家人。自不量力反而會招來禍患。墮胎法會不是簡單的超度,而是滅罪、保胎、護子、祛病、超拔五大項具足才是圓滿的墮胎法會,有很多人把它搞成了超度,確實是不太正確的。所謂現在說超度是方便講。我們修學佛法要有堅定的信心,堅定的信念,不能聽這個說那或那個說這我們就失去信心,在修學的道路上,每個人修學的高度不一樣,所悟出來的東西不一樣,所以講出來上的東西也不太一樣,這就是說末法時期要以經卷為准。望你深入經藏,智慧如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