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我們老祖宗重視家教、重視文化

發布:心慧

  1 我們中國人很幸運,我們老祖宗重視家教、重視文化,所以這個國家長治久安。中華民族千萬年來是道德仁義起家,《易經》上說得好,“積善之家必有餘慶”,這個世間災難再多,我們老祖宗積的德太大,我們這個族群絕對不會滅亡,這個我們要有信心。

  2 “積不善之家”,那個問題就嚴重;我們是積善之家,我們現在搞不善也不過就兩百年。兩百年,前一百年還不錯,最嚴重的是最近這一百年,但是我們不至於滅亡。老祖宗還是關愛後代,災難是有,那是什麼?懲罰你,小孩不聽話懲罰你,這是有限度的,這個我們要有信心。

  3 今天中國的動亂一百多年,是我們把傳統文化疏忽了,可是過去祖宗積的德厚,所以中國有災難,我們造作不善業,感召當然有災難,絕對不會滅亡,這在世界上找不到第二個國家,靠什麼?靠聖賢教育。

  4 中國自古以來聖賢起家,所以得天獨厚不是沒有原因。我們這一代兒孫不好,上了外國人的當,去學外國人,把中國傳統丟掉了,這叫大不孝。我們的祖宗好,兒孫大不孝要遭難,要受果報,但是絕對不會滅亡——把祖宗東西找回來,問題就解決了,社會可以安定,世界可以和諧,所以大家一定要有信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