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生】經常熬夜的人運勢會差!看了原因後悔莫及!

過去有句話:早睡早起身體好。另外的一句話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但是,現在人們熬夜的越來越多了,有些是加班熬夜,迫不得已;有的是自己熬夜娛樂,等等不一而足。那麼,經常熬夜會影響運勢嗎?

晚上11點前就睡覺,這句話說的容易,但真能做到的人,少之又少。尤其是年輕人,熬夜更是家常便飯,年輕人通常是下班、回家、買菜、做飯、收碗筷、做家務,生活瑣事何其多,等真消停下來,就半夜了。雖然生活節奏快,工作繁忙,但熬夜對人體帶來的傷害,雖不在一朝一夕中體現,卻在年長日久中積累,最後使年輕力壯的身體,轟然倒塌。

從健康的角度講,熬夜還是害處多多的:

1:經常疲勞,免疫力下降:

人體經常熬夜,所造成的後遺症,最嚴重的就是疲勞、精神不繼;人體的免疫力也會跟著下降,自然的,感冒、胃腸感染、過敏原等等的自律神經失調症狀都會找上你。

2:頭痛:

熬夜的隔天,上班或上課時經常會頭昏腦脹、注意力無法集中,甚至會出現頭痛的現象,長期熬夜、失眠對記憶力也有無形的損傷。

3:黑眼圈、眼袋:

夜晚是人體的生理休息時間,該休息而沒有休息,就會因為過度疲勞,造成眼睛周圍的血液循環不良,而引起黑眼圈、眼袋或是白眼球佈滿血絲。

4:傷肝臟:

肝臟是人體重要的“化工廠”,熬夜會影響肝臟功能,使人體代謝異常,日久會出現皮膚問題,如黑斑,痤瘡,皮膚乾燥、黑斑、青春痘:晚上11時到凌晨3時是美容時間,也就是人體的經脈運行到膽、肝的時段。這兩個器官如果沒有獲得充分的休息,就會表現在皮膚上,容易出現粗糙、臉色偏黃、黑斑、青春痘等問題。對於不習慣早睡的人來說,最遲也要在凌晨1時的養肝時間進入熟睡期。

5:精神症狀:

更糟糕的是,長期熬夜會慢慢地出現失眠、健忘、易怒、焦慮不安等神經、精神症狀。

6:熬夜會提高患癌風險:

長期熬夜會導致人體內分泌功能紊亂,使得細胞代謝出現異常,影響人體細胞正常分裂活動,導致細胞的突變,從而使患癌機率提高。

曾經有一段著名的話語:

“我們常說某某人氣色好,氣色也是肉身上的一點光明。把氣好好補起,腦力、定力一切會好起來,氣充足了,運氣也會好,你想發財。喔!做氣功不是迷信,一個人氣充足了運氣就會好起來,財源就會發了,財氣財氣、財也來,氣也來。會看相的,你看哪個不得志的人,你看哪個生意失敗的人,一看氣色就知道了。你看要去借錢的人,連話也講不出來,告訴你,就是氣癟了的樣子。”

可見,熬夜重損精氣神。從位理學角度來看,23點到凌晨2點必須睡眠,熬夜一晚,一百天補不回來。熬夜,要注意,這是最損身體,最損運勢的。當一個人精氣神不足的時候,他就一定走下坡路。

我們晚上睡覺是充電,白天是放電,如果晚上只充了50%的電,白天還要釋放100%,那50%從哪兒來?就得從五臟借。有一句話叫“晚上不睡叫耗傷陽氣,早上不起叫封殺陽氣”。人體內有個生物鐘,使人們遵循自然界的規律,“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現代醫學也認為,晚上11時到第二天早上6時這段時間,是睡眠的“黃金7小時”。

熬夜危害多,早睡早起好;合理安排時間,拒絕拖延症;睡前保持安靜,拒絕手機電視;睡前勿飽食,拒絕辛辣刺激。小編衷心希望大家身體健康。

http://jiesewang.cc/huifu/2018-08-05/523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