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禅師:為什麼金剛經培陽、地藏經滋陰,誦金剛經直超四果證菩提

發布:看破放下

  弟子:我在師父開示(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即可獲取全部學習資料)裡看到讀金剛經求菩提,如果眾生有所願求,那就厚著臉皮向地藏菩薩求,如果求金剛經反而是一種暴殄天物,對嗎?

  師:誦金剛經是得佛知見,超越四果證菩提;地藏菩薩代理佛,所求皆滿,是其護持眾生的願力。

  弟子:我對代理佛一詞理解不夠,能否解釋一下它的意思呢?

  師:地藏經裡佛殷勤囑托,地藏菩薩多次言:願佛不以後世眾生為慮。

  弟子:光明禅師,您好。我看了您的開示,想請教您一個問題,假設是同樣一個人,假設讀經培養福報是十分滿分,他只讀金剛經,與他讀金剛經和四咒,那前者和後者分別有多少分呢?我就是想了解不同的方式讀金剛經的區別有多大呢?因為我有一個修行很高的朋友,她說讀經沒有什麼教條,有人只讀金剛經的幾句話就有很大的效果,一切看感覺。所以我就很糊塗了,不知道哪種說話是正確的。

  師:開示集和問答錄裡很清楚為什麼會有空行夢中囑咐四咒,金剛經培陽,地藏經滋陰…… 你那位修行很高的朋友假算是高高的如博士學位吧,你反問她一下,如果沒有教條框制在先,這個博士高人如何從小學、中學、大學、研究生之路走過?

  二問:謝謝您的回復。我還是不明白。為什麼陽陰需要結合起來修呢?在這裡陽代表著什麼,陰又代表著什麼呢?金剛經為什麼不能也滋陰呢?

  師:陰陽是種比喻,金剛經見相而無相的威力強大,比喻太陽光芒萬丈,故能降魔、淨障、長壽、超度…… 而自從唐宋以來很多文人騷客狂熱之氣一時難改,身為人道而追求神神道道,不重孝道滋陰培德,此陰指孝根、德行,故說四咒為輔,無輔則主不成。開示和問答錄都苦口婆心講述了,先反復體會吧。

  弟子:關於嗡啊吽三字總持咒,有人把吽音歸入海底輪,對嗎?

  師:看了這篇文章,大概都是正確的,但是吽音在心輪不在海底輪,專對人道而言,即是胃部,吽音開啟能量。此三字咒為總持咒,另有五佛心咒,即是嗡阿吽索哈,對應五輪,哈音才是與下丹田相應,不是海底輪而是道家的下丹田處,也是中醫的關元氣海位置,想開啟下丹田的能量要用哈哈哈音,滋陰培德,總結糾正一下。其實每次上供下施包括吃飯、所見所感美妙之事之景等等,都可念誦三遍此三字總持咒,變成清淨、廣大、圓滿的上供下施。

  二問:最近我持咒,手心有振動感,呼吸的時候感覺手心也在呼吸,這是什麼原因?

  師:勞宮穴打開了,可以自然吸收宇宙能量。

  三問:為什麼,我吸收太陽光之後,閉上雙眼,兩眉中會出現藍光 ,由藍光變成紅光 再由紅光變成金黃色的光?

  師:藍光先是紫外線光轉化的,類似黑光,最後顯五大的光,紅光是火大光,金黃光是地大,……

  四問:怎樣才能將無始劫中阿賴耶識善惡的種子從自己的身體裡翻出來?因為我現在已經覺察到,如果現在不能將自己阿賴耶識中善惡的種子翻出來,很難在學修上取得突破性的進展?請開示一個快速開啟阿賴耶識的方法,這樣才能了解自己,進而顯現本性;我覺得阿賴耶識就是記錄自己無始劫來所做善惡的儲存器,但是怎樣才能打開?合十。

  師:一言難盡,一經四咒夠用了。

  五問:我還有一事不明,就是這兩天我念經持咒,右手和右腳心、及右腿,都有振動感,我以為這是幻覺,我仔細觀察了幾天,這種振動是從皮膚裡面振出來的,嘴一停,振動也就停了,為什麼左手左腿沒有呢?

  師:左陽右陰,先化陰再正陽。

  六問:還有,我去年念經的時候,氣流能自動將兩個耳朵塞住,不被外界所擾,而現在這種現象一去不返了?這是為什麼?

  師:修行如登山,前途有很多風景,你想執著那個景點的美妙而不繼續攀登嗎?

  七問:昨晚我持大悲咒,左腳的腳面有振動感,而且誦完後從左大腿根部到左腳腳面的這一根經絡睡下也跳動還疼,請開示。合十。

  師:多是足陽明胃經在疏通。

  八問:記得上次我給您說過兩次我經常胃疼後,以後就胃再也沒有疼過,這還真奇怪。也許是胃經氣脈通了。

  師:法要專修,莫太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