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淫利器《楞嚴咒》,讓31歲的我,徹底擺脫邪淫

  我今年31歲,未婚,男。從小到大,自我感覺邪淫習氣較盛,手淫、意淫、看黃色光碟書刊、嫖娼都有過。去年皈依佛門,成為一名在家居士。吃素,不碰邪淫之事。多半年來幾乎沒有邪淫之事發生,甚至幾乎沒有邪淫之念。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心念慢慢渙散,特別是前段時間,發覺自己的邪淫習氣又上來了。搞得自己很頹廢、沮喪和矛盾。最盛的時候居然還手淫了,破了戒,心裡誠惶誠恐!如臨生死大敵。

  但是我提醒自己不能一直墮落,反倒應該以此為契機,轉煩惱為菩提,築起更堅強的戒體。於是四處問及懺悔之法和斷邪淫的方法。終於找到宣化上人對《楞嚴咒》的開示:本來破戒是不可補救的,但是你若能念《楞嚴咒》,還能恢復你戒根清淨。而佛說《楞嚴經》的因緣,正是阿難被摩登伽女用邪咒所迷,在阿難的戒體快要被毀壞時,佛陀令文殊菩薩持楞嚴咒前往救護阿難,阿難才被救醒歸佛。可見,楞嚴咒既能恢復戒體,又能斷邪淫。真是一舉兩得。

  另外,《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中藥師琉璃光如來發的十二大願中“第五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若有無量無邊有情,於我法中修行梵行,一切皆令得不缺戒、具三聚戒;設有毀犯,聞我名已還得清淨,不墮惡趣!”《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是本師釋迦牟尼佛為度化現世福報不足、業障所纏眾生而說的法。再結合其他很有修持的師兄的建議,在生活上少吃鹽、少吃油,晚飯不吃或者少吃。

  再結合師父的開示,反觀自己是否在德行上漏。是的,我在孝敬父母上做得不到位,不夠好,平時說禮敬諸佛,但卻沒把父母算在諸佛之內;平時說恆順眾生,但卻沒把父母算在恆順之中;平時說利益眾生,卻也沒把父母算在眾生之列。一句話,典型的家懶外頭勤。

  “百善孝當先,萬惡淫為首。” 於是我將自己的功課調整了一下,每天早上誦楞嚴咒一遍,楞嚴咒咒心21遍,《藥師琉璃光如來本願功德經》一遍。菜裡面放極少的油、鹽、糖,晚上不吃飯,遇到體力消耗較大時用少量的晚餐。

  對父母多關心,在和父母相處的時候,時時覺知自己,做到不生氣,不吵架,不我執,橫順父母,像對三寶一樣的恭謹、感恩、照顧父母。把自己工作以外的時間都放在閱讀宣化上人對《楞嚴經》、楞嚴咒的開示上,南懷瑾老師講的《藥師經的濟世觀》上。這樣不僅斷除了邪淫,而且法喜充滿。也因為這兩門功課對修行福報很有裨益,很快找到了自己的依止師父。

  真是“人生難得今已得,佛法難聞今已聞,名師難求今已求”,無限知足常樂。願此法喜與大家分享。此斷邪淫的方法不反彈。如果因為時間不夠,可只誦楞嚴咒咒心21遍即可;如果因為功課停止而導致邪淫煩惱再上來時,重新再誦楞嚴咒即可。

  一定要修習“楞嚴咒”,由於楞嚴咒全咒較長,建議念不了的師兄們堅持念“楞嚴心咒”(至於是漢音、梵音則看個人因緣傳承而定),每天早晚108遍(或更多)最好,念完後祈求佛菩薩加持罪業清淨、不犯邪淫,並發願永不再犯。

  但至少也要每天早起、睡前念21遍,一定不要偷懶,但最好能保證早晚都108遍,很快你將感受到巨大的清淨力量。楞嚴咒心在對治淫欲習氣方面有著極其特殊的功效,當年阿難就是被人施了咒術已經登上床榻馬上就要破戒時,釋迦牟尼佛遣文殊菩薩前往宣說楞嚴咒,將其喚醒救了回來。古大德關於楞嚴心咒的開示很多,相信大家已經非常熟悉了,可以多去看看。現在,很多人明明知道其道理,但是不能堅持念誦,這是非常悲哀的。

-------------------------------

楞嚴咒咒心:

  duō zhí tuō。ōng。ā nà lì。pí shě tí。

  哆侄他。唵。阿那隸。毘舍提。

  pí là bá shé là tuó lì。pán tuó pán tuó nǐ。

  鞞囉跋阇囉陀唎。槃陀槃陀你。

  bá shé là,bàng ní pàn。

  跋阇囉·謗尼泮。

  hǔ xìn,dū lú yōng pàn。suō pó hē。

  虎信·都嚧甕泮。莎婆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