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雲居士:念佛經歷的事

  前兩天,接到一個佛友的預約,我們晚上6點準時相見,他學佛已經很久了,非常善談,佛理懂得也多。剛修行時非常難,生活中經常出現種種違緣,家裡人根本不理解,甚至還嘲笑。他沒有灰心,每次都能從煩惱中解脫出來,修行腳步一刻未停留,讚歎他的功德。現在弟弟、 弟媳也走進佛門,他們都在誦《地藏經》,弟媳好像會背《地藏經》。全家常去放生,每個月要花不少錢,還說放生功德也回向我,感恩他們的慈悲!他們真是做到了大慈大悲喜捨離,我隨喜功德。原計劃每天7點至9點去外面繞佛,雖然被推遲了,但是我非常高興,能像摯友一樣, 彼此說一些學佛經歷,探討佛法的博大精深,就像一家人的感覺,特溫馨。談話結束後,我又去外面念了一個多小時的佛,修行絕不能放鬆啊 !但念無常,慎勿放逸。

  我經常去的念佛堂,離家近、比較小,能容納10多個人,唯一遺憾就是念佛時間較短,每天只有2個小時,感覺不過癮,我每天還有去外面的小馬路,繞佛2個小時。真是心想事成,6月1日,一個姓周的佛友來看我,說她去的那個念佛堂,每天念佛8個小時。第二天,坐了25分鐘的車,早早就去了。房間很寬敞,100多平。大概有40來個人吧,我隨著大家唱著念阿彌陀佛,一開始很慢、後來快、最後就跑上了。中午過齋 ,分撥吃、佛號不斷。到下午時,我的手腫了、腳疼了,但我心裡是歡喜的,最後拜了30分鐘的佛,一天8小時的修行結束了。

  到家後,渾身酸痛,但是第二天可挺輕鬆。周居士說:今天是陰曆5月14,念10個小時,你行嗎?我說:肯定沒事。上午念的挺好,念佛嗓門也挺大,下午就難受喽!腰疼的厲害,左腿發木發硬。這個病有一年多了,走路時間長了,哈腰時間長了,腰就疼。冷丁的大運動量繞佛 ,屬實吃不消,我依然咬牙堅持,有時疼得渾身出汗,就下去休息一會,然後繼續繞佛。越念越高興,心裡慶幸,我的心臟病好了呀!已經10天沒吃丹參片了,臉色也好多了,心慌、心跳的症狀消失了。我僅僅去念佛堂念了40多天的佛啊!阿彌陀佛真是至高無上的大醫王啊!感恩阿彌陀佛!我現在渾身有力氣,腰疼也不害怕,畢竟死不了吧!我堅信只要堅持長時間的念佛,身上的疾病都會好的。

  看到一篇佛教文章,提到“捨命全交”四個字,我早就把身家性命交給佛菩薩了,請佛來安排我的一切吧!我個人體驗,每當業障現前 ,只要勇猛精進,放下病苦、放下煩惱、放下違緣......迎難而上,決不後退,結果都是好的。

  我還想起一件事,前些日子,我們10多個居士正在念佛,繞一個小時佛後,打坐20分鐘,我閉上眼睛念佛,聽見屋外打雷,接著嘩嘩下大雨了,打坐完畢 ,起來一看人都走光了,只剩下我和70多歲的金老菩薩,我們倆堅持念佛到規定時間,雨也停了,實際大雨就下了半個小時 。走的這些同修,有的平時都帶著念佛機,耳朵插著耳麥,一副佛號不離身的樣子,有的繞佛時講究步伐,有模有樣,轉彎很有型,可是有什麼用呢?只是下場雨,如此的小考驗就嚇麻爪了,拼命往家跑。如果真是有大災難。你這麼跑,連佛號都忘念了,佛能來接嗎?

  第二天見面,各自述說倉皇逃跑的理由,無非是放不下家裡那點事嘛!我可能言重了,這樣修下去,西方極樂世界今生與你無緣。看破是智慧,放下是功夫。

  同修前來念佛堂,紛紛擾擾自說行。

  一場大雨澆散了,真修假修見分明。

  逛人騙己搞輪回,火眼金睛一見迷。

  馬馬虎虎一輩子,枉費時間去修行。

http://big5.xuefo.net/nr/article38/38379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