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明禪師:修行人的夢境大多是考試,做一個賢良的人,做好當下的生活

時間:2016/9/19

弟子:師父,我媽媽說她最近這幾天中午誦經時感覺身體哆嗦(突突)大約有將近一分鍾吧,還有右側胸部和乳房下部軟肋處疼,讓我替她請教您是怎麽回事?

師:你媽一生慈悲,積德後代。午時出現的問題是心氣不足,加上心髒二尖瓣狹窄的問題所致,《金剛經》補陽添壽增福,誦金剛經同時也在治療這個病情,所以才有這種情況。四咒中的代理佛二咒不能缺,因為地藏經著重于滋陰培德;右脅的痛是肝膽的問題,勿食葷腥,戒殺放生。葯方:鼻吸氣、口出呵或哈音,音聲勿令耳聞。一切心病、憂鬱症、神志病、人生八苦,多多誦哈哈哈或呵呵呵音,呵醫輕病,哈治重症,也就是多多誦代理佛心咒。

弟子:您好,打擾了,我看群裏您不喜歡大家恭維您叫師父什麽的?我可以先稱呼您為老師嗎?我有件事情想請教?也許對您來說是幼稚園的問題,可是我真的想知道!昨晚我做個夢,夢裏好像鄰家的姐姐店鋪開業還是什麽讓我去吃飯,我現在過午不食呢!大意我就說不吃了快到十二點了,他們說還有二十左右分鍾,就給我好多種吃的,我隻記得果凍,吃的特別多,衣服的兩邊口袋都裝滿了長長的類似果凍的食品,可是不知道吃什麽居然吃惡心了,就像那種吃傷了的惡心,其實這也就是個夢,不該煩亂,可是今天早上起床做飯我才發現我居然還在惡心不說,還不想吃飯,我打了個電話問了一下,說我著相修行了,太在意十二點了!我想請問您是這麽回事嗎?打擾了!。

師:這個夢是考驗你恆久心真修心,可惜沒有過關。修行都要從著相開始,不著相何能守持戒律?雖說實相無相,但沒有達到一定境界者說處處執著隻會害人害己!金剛經能讓實修者成佛,也能讓狂妄者成魔,這種魔很難救。金剛經不是說空呀,金剛經是說行持一切善法不生四相,才能得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一切善行都要努力行持,不是善惡不分什麽都不分別執著。過午不食非常好,能清凈氣脈,能生人天不墮三塗,你好好懺悔破誓言的過失吧。

又問:您說我悔破誓言是指我夢裏吃飯的事情嗎?可是夢不是假的嗎?還有在夢裏我也是看著表沒過十二點才吃的啊?這樣也不行是嗎?感恩開示,可以再開示詳細一下嗎?我現在過午不食一百多天了,一百天的時候我是發心了,過了一百天正好趕上要過年,我怕惹家人煩惱就沒發願,但是我的家人都習慣我過午不食了,年三十也沒人說讓我吃飯,我就一直堅持到現在,我現在得好好懺悔是嗎?今早夢的片段就是我往平房的房蓋上扔黃瓜尾部布施,嘴裏念的嗡嘛呢叭咪吽舍,居然扔上去一次扔回來一次,扔了兩三次好像我放棄了,…這個時候她突然就很急得走我就跟著她,她走到一個大屋子裏,有幾個人在鑲類似地磚,她好像說都是坑怎麽幹的活,快速的一下子把地磚都翻飛過來,發現裏面好多都是坑,很多地方都沒有用料?然後她大喊好像是屋子的主人,趕緊換人,這樣的活幹的不行…還有我最近不知道為什麽特別的懈怠,總想睡覺,年初一開始我們這邊供燈十萬盞到年十二結束回向我就沒精進過。另外這段時間來了好幾個上師、活佛傳法,我不知該皈依誰?修誰的法?很苦惱。

師:對于修行人來說,很多夢境不是假的,幾乎都是一種考試。真正的過午不食,身上不留一點食物,你的衣服裏還裝得滿滿的呀。如果你想堅持過午不食就好好堅持,如果想舍戒就要說出來一個人聽到就可以。就是你作表相的過午不食又懈怠才有這些無形眾生嘲弄你、才有地磚下面是空的夢境顯現,地磚雖然好看卻不牢靠。末法時代多多誦地藏經在十齋日裏,平時多多誦一經四咒,但是一經四咒不是每個學佛的人能有福德信解受持的。學佛莫逐表相。末法時代不是沒有法,而是法法太多,無所適從。人能常清靜,天地悉皆歸。莫把修行弄的好復雜、好神秘、好不錯的樣子。喜好神通神秘的人最後都修成了神經質。

非名山不留仙住,是真佛隻說家常啊,現在的學佛人不學佛還好,一學佛就是滿身佛氣、滿口佛話,著相更厲害,更貪這個法的功德、那個法的殊勝。今天這個上師傳法,戰戰兢兢求法、哆哆嗦嗦供養;明天那個活佛灌頂,也是興沖沖跑去,高高興興接法了最後都是懶懶散散收場,法法都要修,最後什麽也修不好。一切上師、活佛、法師們宣傳的法都好、都是因緣成熟才能傳講的,隻是每人法緣不同而已,另外所謂的皈依不是皈依某個人,莫生分別,而是皈依三寶,根本上師隻有一個釋迦牟尼佛!修什麽法要自己用心靈去感知,然後固定下來一個法門,一門深入就是你的正法!。

弟子:感恩師父!我會努力堅持誦經!師父,我還想問一個問題,在誦四咒時是要一口氣堅持快誦,還是按照您提示的發音來誦呢?因為我試著和您學著誦四咒,很慢,但真的有感覺,如果快誦像代理佛心咒一口氣或許就能念四五十遍,但不能好好運氣,這樣我該怎麽辦呢?。

師:快誦除妄念,慢誦生禪悅,或快或慢應機而對。運氣誦莫著相于氣上,心安為要,講述過,多閱讀理解。一切佛都從自心出,從般若出,你當發願即可,一門深入即可。

弟子:上師您好,詢問個問題。若是做到,悟後起修,斷葷腥,食蔬菜,斷重口味,每日持念金剛經,還需要什麽條件,才能得金剛不壞身?。

師:財色名食睡,地獄五條根。僅僅從食上斷,可以嗎?這也不是悟後起修所說的話,小醒不是悟,繼續不懈努力!背誦下來金剛經之後,然後按照方法多多禪修,內振是度內眾生,勿失光明,外才能發大光明。同時發願肉身不壞以勵後學。隨喜功德。

弟子問:師父,我想起前幾天自己的一個夢,那是不是也是個考試呢,要是的話,我也沒通過啊,夢裏地上不顯眼的地方有小錢,本來都走過去了,又返回來拾起,想著捐出去吧,但拾起後,又發現了金子什麽的好東西,就想著不能讓別人看到,藏起來呀,好慚愧啊。

師:考試未過關啊。宣化上人說:一切是考驗,看你怎麽辦,對面若不識,還得從頭來。太虛大師言:仰止唯佛陀,完成在人格,人成即佛成,是名真現實。誦經、持咒、放生、布施供養、一切善行都是為了喚醒我們心靈的良知,執著于誦經持咒的功德而忘失了人格賢善,均違背佛法的本意!很多顯現于人間的菩薩他們多不是佛教徒,真正發心利益他人的才能稱為菩薩,而這些不在佛教之列的菩薩們照樣臨終可以往生聖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極樂世界裏幾乎囊括了十法界裏的一切教法,西方極樂世界並非佛教徒專享用的啊,一切法都是佛法的顯現,佛教、佛法是兩種不同的概念。觀一切法都是佛法,觀一切都是清凈的顯現,一切都在修行中,一切眾生都在修行中,一切時一切處都在修行中!為什麽金剛經功德第一?也是這個原因。為什麽金剛薩垛佛懺悔第一?也是這個原因。金剛經、金剛薩垛佛的密意就是清凈觀,也是這個原因。這樣觀修才能不生我執、法執!如此觀才能說是真佛子、真利益眾生、真持金剛經、真得金剛薩垛佛加持!

【附】光明禪師開示

修持一經四咒有緣的《每日背誦金剛經》群道友,將來能留下肉身住世的僅僅二三人而已,往生西方極樂世界三四十位菩薩尚可憑借累世的願力帶業往生,而肉身住世你當更加精進度盡體內的眾生才能夠肉身不腐呀!三分自力,七分天意。我常常反思自己,從小受盡輕視和欺負的光明,為什麽能有上師空行夢中殷勤的囑咐?一經四咒為何能給人真實的受益?當年為求法拋家棄子,從顯到密,從密到顯,出世入世,入世出世,什麽才是佛法?怎樣修行才能真實利益到眾生?一切著相外求都是外道,迷者著相而失性,悟者見相又見性。經常有道友來信詢問一些神通之類的問題,這些道友把好好的佛法都已經曲解了,神通這些玩意兒鬼神個個都有,但是個個鬼神都珍惜佛法,反而是人難得調教。

為什麽地藏經不講往生極樂?為什麽地藏菩薩為代理佛?人道不成,何能得成佛道?修行妄失根本,如同地基不固,何能安造大廈?群內有的號稱修行人對自己的長輩還不尊重敬愛,你何能得到法的加持?群內有的男眾還不好好尊愛自己的伴侶,你怎能發財事事順心?要知道,此一經四咒法脈可是空行法脈的傳承啊,修行而不尊愛女性的,你當和我一樣好好懺悔反省!末法修行人,女子精進恆作福德,男子懈怠放逸造業!男子多多珍惜你的愛侶吧,她們才會賜予你財富、智慧和力量!解脫與外在的上師、活佛、法師們無關,做一個賢良的人才最重要,做好你當下的生活、工作、學習才是最重要。

很多道友要供養我這那,矽谷的一位老人要把他價值幾百萬美金的房產托付于我,當時我也婉言拒絕了啊。很多人對我有各種稱呼,這些名相上的東西都毫無意義,名聞利養才是可怕的束縛!一切供養,法供養為最,發心好好印刷、宣傳一經四咒才是最殊勝的供養,今生今世若能接引更多有緣加入一經四咒的行列,功德無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