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獄到底有多苦?看看這個就知道了

發布:清心

  【經典原文】獄中有床。遍滿萬裡。一人受罪。自見其身遍臥滿床。千萬人受罪。亦各自見身滿床上。眾業所感。獲報如是。——《地藏菩薩本願經》

  【經文解釋】獄中有床。監獄也睡覺嗎?那個床可是受罪的,不是舒服的。床好大?遍滿萬裡。這個地獄有大小一萬裡,這個床就是一萬裡。一人受罪,看見你這個身把這床占滿了,自己見到自己身遍臥滿床。身量愈大,痛苦愈大。假使有千萬人受罪,也在這個床上,也是遍滿床上。這個床可是受罪的,倒在這個床上睡不著覺的,是不舒服的。這是什麼呢?眾業所感的。

  人做的業不是一種,人的一生幾十年,你起心動念;像我們不同了,我們現在的善念多惡念少,當我們一起惡念了,我們用三寶教授我們的方法,我們就把它對治了,讓它消失了,善念我們就繼續讓它增長。惡人,做壞事的人,你要接觸那些個壞人,他舉心動念盡是壞主意。我在監獄裡頭,那裡頭壞人就多了,最惡的大家起個外號,“三天不害人,走路沒精神”,他要不害人,他吃飯都吃不下去了。怎麼害法呢?監獄裡,他怎麼害到人呢?他一會兒向這個管理員報告某某人反動了,在那說反動話了,瞎編一套害別人,他對哪個不高興了,就是這樣子。

  那惡人表現的特別突出的,那裡頭還能怎麼害人嗎?就是打報告讓別人受罪,他一報告,管理員就把那個人調出去了,到特別監裡頭上刑,各種刑具都有。類似這些個,我是拿這個來形容著那些受罪的人,受的苦難很多的,凡是六根都在受罪。

  但是這個地獄沒有肉體,他精神上感覺,所受的罪苦就是精神的感覺,這是化現的,化身,化身感覺著。由於你果報,那是自己的果報感的。所謂那些鐵,形容著床,乃至於惡鬼、夜叉,是你自己的業所現,實際上沒有。那時候能不能覺悟?假使說你還有憶念著念一聲地藏王菩薩,地獄馬上就空了,那個地獄現相就沒有了。

  那個時候沒有了,地藏王菩薩想不起來了,不現前。這個我們大家可以這樣感覺,我們睡覺時候,如果做一個不好的夢,惡夢,碰見狼了,或者碰見野獸了,或者碰見別人來害你了,或者抓你來了,那你這時候要想到南無地藏王菩薩或者觀世音菩薩,隨便哪一佛名號,哪個阿羅漢名號,你一念馬上境界沒有了,那個惡夢馬上境界空了。

  下地獄也是那樣子,想不起來了。如果能憶念三寶的時候,你也下不到地獄了;到了地獄什麼都忘了,那個神識當中什麼都忘了。像我們做惡夢,遇見什麼惡境界相,如果你念佛號的時候,一念馬上就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