誦經時你會注意這些嗎?

發布:妙音居士


  經典:即佛陀所宣說教法,經阿難等結集之,初以口傳,後以文字記載,舉凡文句、書籍,均稱為經典。若有人能虔誠誦持,諸天護法也會隨侍聽聞,所以能以恭敬心誦持經典的人,必常為諸天善神所護佑。

  佛教的三藏十二部經典浩如煙海,博大精深,卷數達二萬多卷、字數達三億之多。現列舉一些各宗各派具有代表性的經典。

  各種經典都是對治各種煩惱的,每個人根基不一樣,喜歡的經典也不一樣。以上都是比較常讀的經典,學人可以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進行選擇。

  在誦經時,有以下幾點應注意的事項:

  1.誦經前要將雙手洗淨,且不論吃素或吃葷食,誦經前都應先刷牙漱口。

  2.選擇無人打擾之處,避免他人在不知情的狀況下打斷自己誦經。

  3.學佛的人宜戒除洋蔥、蔥、大蒜、韭菜、香菜等氣味辛臭的食物,且避免飲酒。若剛食用過以上食物或飲過酒,不宜誦經。須刷牙漱口,在通風處待一陣子,待氣味散盡,才可持誦經典。

  4.所在處若有佛像,應先禮佛三拜;若無佛像,則以雙手持經書高舉至齊眉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