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清法師:放生有沒有功德?放生是什麼法門?


發布:清淨平等蓮
 

  請問放生有沒有功德?放生是什麼法門?禅宗麼?密宗還是律宗?當我們放生的時候,產生的是一種功德,然後我們拿著這種功德回向給西方極樂世界,作為我們往生西方的資糧,這就是淨土法門的修法。

  拜佛是哪一個法門?禮佛一拜,或者禮佛三拜。“佛啊,我哪裡也不想去,我臨走的時候去阿彌陀佛那裡”,這拜佛是什麼法門?淨土法門,是不是?敬老愛幼是什麼法門?護生是什麼法門?秋天的時候,兩個蒼蠅打仗,飛不動,掉到你的水缸裡了,你用一個草棒把它挑出來了,這叫護生,救生,這是什麼法門?你發願:我這一生當中行的任何善,不求來世輪回得福報,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成佛果,那還是淨土法門,是不是?印經是什麼法門?印經法門嗎?挑蒼蠅法門嗎?磕頭法門嗎?

  一個人說:“師父,我念著念著佛,就修了禅宗了。”我說:“你怎麼修了禅宗了?”“我念著念著佛累了,起來走,走著念,走累了,又坐下了,就坐禅了。”我說:“你那叫歇歇(休息)。”你坐在那就叫坐禅啊?

  有的人,還不等懂佛法大門朝哪裡開呢,馬上就分了法門了,我是某某某法門,我這是最快的法門,多快呢?你只要跟著我修,馬上成佛。那我跟著佛修,能不能保證成佛呢?嚴格的講,跟師父修,也是跟佛修,只要這個師父修的是佛教的東西。如果這個師父修的不是佛教的東西,咱們三皈五戒當中不是講了麼?邪師,你跟著邪師修能得到什麼結果呢?是不是?有很多理念,我們需要來理順它,修佛法不容易,跟因緣和根性都是有關系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