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際師兄:《金剛經》是一部擊碎我們內心固有執著的寶典


發布:看破放下
 

  住際師兄讀金剛經隨筆感悟

  讀了金剛經,會得到佛陀金剛語句的加持,金剛經乃是從佛陀自性裡流淌出來,佛陀在金剛經裡告訴我們:一切法皆是佛法。

  一切法無我,得成於忍。這個一切法來自眼睛,鼻子,耳朵,舌頭,身體接觸山河大地,草木魚蟲,在內心意根產生的覺受,情緒等,外來的一切是因緣所生,內心的覺受情緒也是因緣所生。

  龍樹菩薩曰:因緣所生法,我說即是空。當下安住於空性覺知中,就是忍波羅蜜,心不動搖。

  為什麼想動搖,因為每一個細胞裡都有個我的存在。我的想法,我的意見,我的看法,諸如此類。全部落在有為法裡。落在我見裡。我見不斷,很難進入金剛經的實相般若,金剛經的般若實相,是超越語言概念和思維范疇的,所以佛陀說:所言是…即非是…是名是…。這樣的表達貫穿金剛經全文。無非告訴我們,發菩提心,後調伏妄念,安住真心自性之中。一法不立方能立下萬法,一法不捨方能進去實相中道義。

  金剛經是一部擊碎我們內心固有執著的寶典,讓我們內心變的破碎不堪,然後建立真知真見,超越對立思考,二元思維。一個人如果用心讀1000遍金剛經,同時結合一天的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來讀,或者進去金剛經裡的對話來讀,自然一點點讓金剛種子在心裡發芽,且慢慢調伏內心,逐漸趨向解脫,金剛經是單刀直入的實相大法,掃除所有的內心框框架架,是學人宜發願終生誦讀與實踐的寶典。希望有緣人多多加入《每日背誦金剛經》群共沾法喜!如有不如法處,我當忏悔!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