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經》之贊歎瞻禮地藏


發布:妙音居士 

 

  復次虛空藏菩薩。若現在未來。天龍鬼神。聞地藏名。禮地藏形。或聞地藏本願事行。贊歎瞻禮。得七種利益。

  復以人道得益之次。若現在未來,天龍鬼神,聞地藏名,而稱念;禮地藏形,而恭敬。或聞地藏本願事行,而稱揚贊歎,瞻禮供養。得七種利益。

  一者。速超聖地。神有五通,持經修行,增進漏盡通。二者。惡業消滅。鬼神無始宿業,仗地藏力,一律消除。三者。諸佛護臨。依此經修行,見同佛見,行同佛行,德同佛德,離佛不遠,諸佛護念。四者。菩提不退。斷惑見真,從真起修,菩提不退。五者。增長本力。修德有功,性德顯露,增加真如,內薰之力。六者。宿命皆通。不遺本願,以鬼神身,作護法事,方便度生。七者。畢竟成佛。擁護眾生,不退初心,積功累德,畢竟成佛。

  爾時十方。一切諸來。不可說不可說。諸佛如來。及大菩薩。天龍八部。聞釋迦牟尼佛。稱揚贊歎。地藏菩薩。大威神力。不可思議。歎未曾有。

  地藏是十地菩薩,十地功德圓滿,便證菩提。由本願故,不取正覺,所以地藏功德,與佛相齊。其度生,大威神力,是不可思議,唯佛乃能知之。余無與等,故雲歎未曾有。

  是時忉利天。雨無量香華。天衣珠璎。供養釋迦牟尼佛及地藏菩薩已。一切眾會。俱復瞻禮。合掌而退。

  佛說此經已,時帝釋天王,是檀越,從始至終,在忉利天,聞佛宣說,所以忉利諸天,最為歡喜。知地藏菩薩,本願利益人天。又廣度三途,上生人天。則天人增多,何樂如之?是以忉利天眾,雨無量天華,芬香馥郁;無量天衣,缤紛而下;無量珍珠璎珞,供養本師釋迦牟尼佛,能說之教主,及地藏菩薩,能行之願王。作如是供養已。一切在會大眾,俱復瞻禮,教主及願王。合掌一心恭敬而退。各還本處。護持此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