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覺法師:家裡患有精神病的人該怎麼幫助他們?


發布:淨覺法師  

  弟子夏天:1:對於家裡患有精神病的人該怎麼幫助他們 2:對於孕婦該怎麼做念佛可以對胎兒好。一句佛號還是多種佛號? 3:地藏經是小乘對嗎.是不是還需要讀一些楞言咒和金剛經、無量壽經這些大乘才可以消業障?

  淨覺法師:家裡有精神病的,好好念地藏經,因為他們有宿業障,得病的主要原因是造成精神的壓力、焦慮,這是一種器質性的病變,心理的病變,另外一個就是怨親債主讓你精神錯亂,精神分裂,這兩種都屬於精神病。我們能給她念經是最好的,念什麼經典能消業障呢?從目前來看是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地藏菩薩本願經》無論你修行那個宗派,所有的佛弟子都應該學的一部經典,這麼多人念,這麼多人都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上去消業障,《地藏菩薩本願經》就猶如一輛大車,承載著這麼多人,你說他是小乘,說明你不懂什麼是大乘小乘,就在那隨便說了一下,什麼是大乘?什麼是小乘?這是個比喻。小乘就像小車,大乘就是大車,小乘就是適合於自己修行、成就的、了脫生死的,大乘就是自度度人,他呢所度化的眾生很多,地藏菩薩是末法時期佛把教化眾生的重任都交給了地藏菩薩,無論是幽冥界的,還是現在的人,還是十法界的眾生,包括過去佛、現在佛、未來佛,十方三世諸佛都是地藏菩薩教出來的,那你說還是大乘小乘?他教了這麼多人,已成就、未成就、當成就,已度、未度、和當度的,他都在度化,你說地藏菩薩的功德有多大?本願經,本願力,本事力經,他怎麼能是小乘呢?這個一定要注意。

  2)孕婦怎麼念佛,孕婦念地藏菩薩聖號可以消除業障,孕婦念觀音菩薩可以吉祥如意,孕婦念阿彌陀佛也一樣能得到佛力加持,地藏菩薩、觀音菩薩都會贊歎,所以你就老實的念一部經或者一句佛號,當然你念七寶如來也可以啊!當然我們一般的人你念那一句阿彌陀佛都沒念好呢,你卻要念很多佛菩薩名號,功夫不得力。現在你念一百句阿彌陀佛試試,你看看自己打不打妄想?那你說我一百句裡面換成十個佛的名號念是不是很亂呢?我們一個佛號都老打妄想,一打妄想我們念的功德力就變化了,就不是那麼大了,佛號本身就是讓我們清淨的,而我們現在念佛本身不清淨,本身不清淨還要夾雜很多東西,還要貪求很多佛號,效果就不好,所以你就一句佛號、一句菩薩名號、都會給胎兒帶來無量的利益,一個佛菩薩名號功德利益,就是千百億佛菩薩的功德利益。只要你清淨,這一句佛號念的清清楚楚,明明了了,沒有一點妄想,清清靜靜的去念佛,這樣對胎兒才有無量無邊的利益,能消除他的業障,這樣對母子都會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