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覺法師:朋友做賣避孕套,我們一起吃飯,這樣的錢買菜吃飯造業麼?


發布:淨覺法師
 

  弟子心雲:有個朋友做微商,賣避孕套,而他老公和我老公都做快遞的,兩家在一起吃飯錢,每人買一天菜,這幾天因為這事我是挺擔心,那天和她開玩笑說,不如不賣保健品和避孕套,她說不賣小孩怎麼養,我怕賣避孕套買菜我們吃了也造業,她這段時間兩個小孩一個莫名奇妙拉肚子,一個屁股長泡泡,醫院也治不好,是不是和這個有關?

  淨覺法師答:心雲提出的問題所涉及到現在的行業,我們佛弟子那個行業應該做那個不應該做呢?佛給我們講過八正道,就是正見、正語言、正思維、正業、正命、正精進,正念、正定,其中,正業就是做一個正當的行業。所以所說我們佛弟子必須選擇好的職業。我們常說:“萬善孝為先、萬惡淫為首”,邪淫是不能讓我們出離,充滿仇恨的根源,是萬惡之首。那麼現在我們知道賣避孕套的,所從事的這個行業,所賣的這些東西主要是賣給誰呢?很多都是賣給邪淫者,那你在支持邪淫所得到的果報就是家庭破裂,這些不是危言聳聽。我們每天都發很多這樣的文章,因為你給他們提供邪淫的方便,泡小姐什麼的,別人的家庭受到破壞,別人造業其實就是你給他提供方便,那麼,你在無形當中破壞了別人的家庭,別人的幸福,你在無形當中就讓別人的孩子無法養活,別人和我們是一體的,害人就是害自己,當你無形當中破壞別人的家庭的時候,你的家庭就會受到影響了,當別人的孩子不能幸福,你的孩子就不能幸福,所以我們知道我們現在不能做這個,希望你們能盡快的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