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務和工作中獲得大福報的秘密!


發布:如是
 

  我們整天和自己的頭腦在打交道,但是心,我們是碰不到的。帶著覺性清理家務,就是在清理自己的內心。我們把家清理干淨了,心也就干淨了,自心的明光就出現了。

  大部分人家裡的東西都太多,我們需要學會不斷清理自己的家。經常清理房子,用心將屋子收拾干淨,房子清靜了,煩惱自然就減少了,一顆清淨心就在家務中覺醒了。

  工作就是我們的修行道場,無論什麼職業,都需把修行融入到工作。手戴佛珠,打坐吃素,如果習氣依舊,怨憤不減,心態仍浮,那是根本沒有修行。

  我們平日裡無論做什麼都要發利益眾生的菩提心。很多眾生都有貪愛心,因此造業,然後輾轉輪回。所以,我們要發一個悲切的願:願所有的眾生都能斷除對財物等欲望的貪愛之心。我們看見漂亮的男人或者女人的時候,不能有喜愛和貪戀之心,因為這都是造業。

  我們看見、聽見他人的功德和福德的時候,不應該有嫉妒之心,而是要把這些都供養給諸佛菩薩、上師三寶,願所有的眾生都能斷除對他人的功德和福德的嫉妒心。現在很多人有嫉妒心,看見別人做功德了、積福德了,心裡不舒服,甚至還說一些不好的話,這都是嫉妒心。

  我們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做的。不管貧富,不管有沒有時間,不管出家、在家,誰都可以做這樣做。在家務中、工作中、獲得大報。

  如果我們有一顆恭敬心、虔誠心做佛事、善事,清淨心誦經持咒,就有足夠的福德資糧成就世間和出世間的一切。

  一切眾生都是在表法,我們不應該離開紅塵而空去追逐出世法。世間法做好就是修行,要知道,道在紅塵,一切都是法。一切都是修行。修行,遠看是佛,近看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