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每一天生活在喜悅裡頭,這是幸福


發布:長存善心
 

  1 大勢至菩薩是修念佛法門成就的,他的念佛經驗非常豐富,他教我們的方法是“都攝六根,淨念相繼”。都攝六根是什麼意思?萬緣放下,把六根從外面境界收回來。世出世間法都不放在心上,你的清淨心現前了,只有一句佛號,不但你將來往生,你的往生品位不可思議。

  2 你要真相信,你要真干!自己的事情盡量放下,幫助眾生的事情隨緣,該做的要做。自己沒成就、沒成佛,在行菩薩道的時候隨緣,絕不攀緣,沒緣就不做,有緣就做,做了把它忘掉,不問後果,以後怎麼結果不要去理它,這就是功德。把這些功德統統回向求生淨土,這就符合一向專念。

  3 如果你做了,一定要得到什麼結果,你的心就不清淨。有好結果,你就生歡喜心;沒有好結果,你就愁眉苦臉,你完全被外頭境界轉了,這錯了。好事做了之後,心地是一片清淨,這就對了。對這個六道決定沒有一絲毫留戀,這就是《妄盡還源觀》裡面,賢首大師教給我們的“隨緣妙用”。

  4 普賢菩薩教給我們的,恆順眾生是隨緣,隨喜功德是妙用,這個我們要學會,學會之後我們的生活就幸福、就美滿。為什麼?天天快樂,法喜充滿,孔子所謂“學而時習之、不亦悅乎”,每一天生活在喜悅裡頭,這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