戒淫路上的經驗與心得


發布:行善改過清新人生
 

  現在大多數人都有一個致命的問題--往往不從他們的生活行為中找出他們的病根。而一味的尋找捷徑辦法,高人的指點或論壇中他人的鼓勵安慰以及監督,或者靠發誓言,天天來論壇來戒色。

  他不知道單純這些途徑戒色是戒不掉的,他們身上的病根不除,再好的方法,再厲害的高人,論壇再多人的鼓勵監督,發再重的誓言,看論壇再多的帖子都不會對你起根本作用的。

  只有回過頭來自我反省才是唯一出路,記住了~我們如今所得的一切都是自身所犯的錯誤所致的,自己的病根歸根結底要靠自己來治.只有我們發自內心認識我們的錯誤,建立正確的觀念,心中懷有對親人的恩義情義,始終保持一種積極的氣勢才行。常懷有慈悲心多為別人著想,常懷感恩心去感受這個世界,這樣就會逐漸在體內形成一股浩然正氣。如此“正氣內存,邪不可干” ,這才是我們戒色的根本,才能真正的把手淫戒掉。否則是無法擺脫低級趣味的。

  而這股子浩然正氣,就來自於德行的修養。德之本在孝,孝道就是德行的根本。而欲行孝,首要一條就是:“身體發膚,受之父母,不敢毀傷,孝之始”。一旦孝心有了,戒色自然成為有根之木,這樣戒色的辦法,高人的指點或論壇中他人的鼓勵安慰以及監督才能起到作用,否則如同無根之木再好的環境也無法開花結果。

  戒色成功的訣竅在於不戰而勝,釜底抽薪才對,不是整天從上面壓制欲火。只要你天天感念父母恩,天天學習聖賢教誨,你天天堅持一兩項運動(推薦站樁和靜坐,效果真的很好),天天讀些好書(傳統文化類或者勵志類)行些善事,就是在釜底抽薪。這樣自然不會起色念,不會有欲火焚身,戒色也就變得易如反掌。

  要培養孝心,學習聖賢教誨,行些善事最好的方法,就是早晚讀一遍《弟子規》原文,也就5分鐘,然後每天抽一小時時間聽1集的《幸福人生講座》,這樣天天長期熏修,不出1月,就會看到自身巨大的變化和進步。(每天只需這1個多小時就可以,重在落實。把簡單的事天天都能做好,就是不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