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願法師:運用因果律就可以讓我們財富自在


發布:素心♡拈花微笑
 

 財富自在是現象界的圓滿呈現。那麼一定會遵循因果律。也就是說財布施是因,財富具足是果;無畏布施是因,長壽是果;法布施是因,智慧是果。可見,我們類比跟今天的主題融合起來就可以知道:財布施是金融資本,無畏布施是心理資本,法布施是智慧資本。我們運用因果律可以讓我們財富自在。這個是靈性資本裡面的因果律的作用。

  我們可以運用行為反作用力來創造自己的豐富和圓滿。也就是說,你需要什麼你就給出什麼。你需要朋友,你就主動成為別人的朋友。這個就是行為反作用力。如果你悲傷,你就去主動安慰別人。當你內心很富足,你主動地向外給出,宇宙的能量、法界的能量,它就會源源不斷地湧進來。所以當你覺得匮乏。你為什麼覺得你樣樣不如意?身體健康也不夠好,錢也不夠多,事業也不夠成功,婚姻也不夠美滿。你為什麼覺得老是不夠,老是匮乏,老是缺一點什麼呢?因為你沒有明白因果律。

你沒有真正的開啟心理資本、智慧資本和靈性資本。正是因為你沒有給出去,所以內部已經沒有空間了,因此能量流不進來。我們要你需要什麼你就給出什麼。這個是實現財富自在的好方法。並且來說,按照皮格馬利翁效應:當大家都信任你的時候,你就會更自信。你有心理資本,你有信心。你有信心讓大家更信任你。你有智慧資本,大家也會更信任你。所以外在是財富自在的顯現,內在就必定有什麼?必定有積功累德。

  這個宇宙一定是平衡的,有形的呈現,它一定有一個對等的平衡,就是無形的能量,無形的積功累德。所以說外在是財富,內在是功德。如果你德行不夠,功德不夠,你的財富就算現在很大,可能用不了多久,你就沒有了,流走了。就是說一定你要有德行足以承載你的財富。內在是功德,這個也就是古人所說的“厚德載物”。

  ------節選自大願法師《紅塵禅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