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桑陀美金剛上師:如何熄滅心中的怒火


發布:億喜尼瑪
 

  有人問我,上師,怎麼熄滅心中的怒火呢?我回答道:“最好的解決方法就是離開、消化、分析、感恩”。先離開對境,甚至強迫自己離開,當你能離開時,你就成功了一半。

  把怒火消化的方式有多種,可以大禮拜、可以念佛、可以大吃一頓、可以大哭一場、可以去爬爬山、可以去跑跑步......因人而異。

  這種消化實際上是把怒火的力量轉移掉了,但這還不夠徹底,需要用分析的方法去化解。思惟一下自己不能容忍之處在哪裡?自己固執的究竟又是什麼?這個世界上的任何事情本就無常,不能保證下一刻發生什麼,唯一的就是看護好自己這顆心。我們千辛萬苦積累福報得到的人身,把時間浪費在無意義的事情上,對於我們本身是毫無價值的。

  我們要視煩惱如怨敵;視不悅意的“對象”為珍寶,並學著用慈悲心轉化掉。當慈悲心從我們心相續中慢慢升起的時候,我們就會迸發出強有力的光芒,驅散內心的無明,黑暗,這時候“心底無私天地寬”,經過調柔的心,才能真正的看破,放下;只有學會釋懷才不被煩惱所傷。

  最後一個是感恩,正是由於這樣一個個不如意才會令你的修行境界有所提高,當你以後回望時,會對那些曾經傷害過你的人和事充滿著深深的感恩,這是生活帶給我們的實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