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天佛國遊記 -  第廿六回(受到毀謗,也要努力渡眾,終能成佛)

濟公活佛 降

二○○三年八月卅一日
歲次癸未年八月初四日

聖示:人因種種私念、私慾之因素,造下了毀謗他人之言語,不但傷人心,更有甚者,讓人走上不歸路,此皆莫大之過也。老衲希世人於起心動念之際多思惟,「飯可多吃,話不可亂講。」否則罪莫大焉,慎之!慎之!

濟佛曰:傻徒兒,遊西天佛國去也。

(此時濟佛口中念動咒語,童生元靈應聲而出。)

童生曰:徒兒在此向活佛恩師請安,聽恩師今日之言,心中亦有頗多感觸。

濟佛曰:賢生可邊走邊談好了。

(此時濟佛手指一揮,金色蓮台現前,師徒二人上了蓮台,向西天飛去。)

濟佛曰:賢生可就你心中之感觸說來聽聽!

童生曰:遵命!這六年來,全真堂從一個沒沒無聞的堂,到現在初露頭角,從最初的單純每月放生,到印《放生儀軌》普勸世人戒殺放生,乃至於奉母娘懿旨,創設普渡陰陽二界眾生的「全真大道靈修院」,及奉玉旨開著《西天佛國遊記》乙書,徒兒秉持普渡眾生之念,凡事盡力幫各地善信大德解決各種奇奇怪怪的疑難問題,如陰陽排解、解煞厄、收驚、看住宅、店面風水……等,皆盡心盡力為十方善信大德服務。有時身體真的好累好累,但每當看到來堂求問的師兄、師姊問題得以解決,內心又有無限的欣喜,只是仍不免被人中傷,心中頗感無奈。

濟佛曰:徒兒ㄟ,為師知之,汝一片廓然大公之心為眾生服務,這六年來始終如一,甚為感心,也真是為難你了,俗云:「人在做,天在看。」只要真心付出,問心無愧,又何必在乎他人的蜚言流語。這世上只有真正為上天辦理普渡眾生大任者,也才會有大考驗之產生,否則良窳何由分出呢?不用氣餒,為師及諸天仙佛均會助你一臂之力的。

童生曰:叩謝恩師這一番好言相勸,徒兒定牢記恩師之教誨於心,好好努力代天宣化,以助母娘渡回更多原靈同胞。

濟佛曰:別人造業抑或甚至是有妨害道務發展,此罪過甚大,上天亦不會坐視不管,會派鬼差拘提其魂至地府懲處,以儆世人阻道之過。故老衲在此普勸世人,莫可認為鬼神無形,就視鬼神為無物,任意毀謗仙佛,須知毀謗仙佛之罪過甚大,怕爾吃不完兜著走。

童生曰:徒兒有時覺得很奇怪,世人為何不把毀謗他人,說長論短的時間,用之於有意義的事情,如修持上,不是很好嗎?又可脫離輪迴之苦,又可免於造罪,不做可惜啊!

濟佛曰:賢生說的正是,世人心常假外求,不知向內心尋佛性,整天只是醉生夢死,到頭來只積累滿身罪孽,永墮輪迴,甚而墮入溼生、化生之類,真可謂一失足成千古恨,也可說是「一失人身,萬劫難復為人矣!」可不慎之乎?

(師徒二人談論間,金色蓮台已抵達今日遊歷淨土,西天娑羅樹王佛之淨土。)

童生曰:好似已到達了。

濟佛曰:然也,今日靈遊之地即是西天娑羅樹王佛之淨土,佛祖慈悲已現萬道光芒在等候我們,徒兒整齊衣履隨為師進去。

(此時濟佛帶領童生進入大雄寶殿,只見西天娑羅樹王佛正坐在大雄寶殿上,慈眉善目,令人看了好生歡喜。)

王佛曰:歡迎貴師徒來訪,招待不周之處,還望濟佛見諒。

濟佛曰:娑羅樹王佛客氣了,你我宿世本是同修,今各證佛果,同樣亦為普渡眾生而努力,可不用如此客氣。童生還不快拜見王佛!

童生曰:遵命!蟻生全筆童生明清在此向西天娑羅樹王佛叩請聖安,敢問佛祖,不知您如何修成正果,可否開悟世人知之!

王佛曰:善哉!善哉!童生有此問題,吾佛且娓娓道來可也。距今五百多萬年前,在他方世界(即別的星球上)有一年輕的修行者,名喚聖多羅拉提亞者,因有佛住世,時佛名為世自在王佛,因於佛前立下誓願,願我生生世世為普化眾生而努力,祈願於證涅槃後,所有努力為普渡眾生回天有功之諸修子,皆可到吾之淨土來,將來皆可修至佛果也。當然吾在當時為了普渡我們那星球上的眾生,亦受了很多人的詆毀,如在金錢及人身上之攻擊,也曾讓吾佛心灰意冷過,但是冷靜後仔細一想,吾沒錯,何必懼任何魔難之考呢?於是終生努力往普渡眾生的路上邁進,當然不止一世,已輪轉過好幾百世,最後功德圓滿方證佛果也。

童生曰:聽完王佛之敘述,心中亦踏實多了,畢竟佛與魔永遠是對立的,有佛就有魔,無魔亦無法彰顯佛之慈悲及偉大,既然王佛樹立了堅忍不拔的典範在前,蟻生自當附諸驥尾,繼續為普化而努力終生不渝。

濟佛曰:感謝王佛之開示,昔時吾與王佛皆是一同辦道者,一同發下大慈悲心要普渡眾生,今各已證佛,當再接再厲,永為渡化蒼生之苦而努力!

童生曰:聽完恩師之言,徒兒終於體會,仙佛之所以為仙佛,乃是其心只有大道與眾生,無有個人私欲、私念,哪怕犧牲自己的生命亦在所不惜,真令人感佩不已!

濟佛曰:今日著書時間也差不多了,回去吧!

(師徒二人拜別娑羅樹王佛,向全真堂而回。)

濟佛曰:全真堂已到,童生元靈投體。可,吾回。

 

--

西天佛國遊記  全集:

http://tw.chuancheninfonet.org/onlineread/menu_0002.php

--

 

南天直轄全真堂,免費開辦濟世:

每週六下午3:30起開辦濟世,濟世項目為:

一、前世因果(十八歲以下斟酌開示)。

二、開孔子眼(需親臨本堂)。

三、身體或家庭之疑難問題。

四、小兒收驚。

五、佛像開光點眼及佛堂安座。

六、住宅風水之勘輿與開示。

七、陰陽冤業排解。

八、嬰靈、冤親債主、先人、親人、故人之超拔,己身立願歸空後入全真大道靈修院潛修。

以上濟世項目為完全免費。為服務遠地善信大德,本堂開放通訊叩稟(限叩稟5個問題),請使用左側「下載專區」,下載本堂叩稟單,以傳真或郵寄至本堂,或可利用「下載專區」連結「全真堂線上叩稟」,即可線上輸入叩稟,本堂當儘速回覆。

 

堂址:新竹市食品路57號6樓

電話:(03)574-4038

傳真:(03)574-4981

駐堂:彭師姐、王伯伯、江師兄

Address:6F., No.57, Shihpin Rd., East District, Hsinchu City 30062, Taiwan (R.O.C.)

TEL:+886-3-574-4038

FAX:+886-3-574-4981

 

南天直轄全真堂部落格:

k5744038.pixnet.net/

南天直轄全真堂FB:

https://www.facebook.com/%E5%8D%97%E5%A4%A9%E7%9B%B4%E8%BD%84%E5%85%A8%E7%9C%9F%E5%A0%82%E5%85%A8%E7%9C%9F%E8%B3%87%E8%A8%8A%E7%B6%B2-349614311778311/

南天直轄全真堂:

http://tw.chuancheninfonet.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