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天佛國遊記 -  第廿二回(西遊記是真的?吳承恩原來是孫悟空所化?)

濟公活佛 降

二○○三年八月三日
歲次癸未年七月初六日

聖示:世人總以物質享受為人生追求的目標,以吃、喝、玩、樂為人生之目的,在此前提下,為求物質之欲的滿足,不惜做出昧心之舉,只要有錢,什麼昧心之事皆為也,誠乃悲哉之人生,殊不知此舉已種下輪迴出苦無期之惡因,來世披毛戴角固不在話下,地獄之陰懲更有的你受。期世人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努力行善,放棄虛假之色身享受,努力進修真我之靈性,如此將來方有脫離輪迴,證道返天之機也。

濟佛曰:傻徒兒,遊歷西天佛國去也。

(此時濟佛佛扇一搧,童生之元靈應聲而出。)

童生曰:拜見濟佛恩師,一星期未與恩師同遊淨土,心中盼著想著呢!不知恩師感覺如何?

濟佛曰:是啊!為師亦甚念堂上諸賢生,畢竟有你們這一群默默奉獻犧牲者,大道才得以普傳,為師不念你們要念誰呢?

童生曰:感謝恩師的關愛,徒兒亦必更加努力代天宣化,以謝上蒼及恩師之厚愛。

濟佛曰:有感恩之心,為師心慰也,好了,走吧!邊走邊聊好了。

(此時濟佛口念真言,童生之金色蓮座現前,師徒二人上了蓮座,蓮座以飛快之速朝向今日之目的地,西天鬥戰勝佛之淨土出發。)

童生曰:恩師啊!辦道真的很辛苦也很累,昨天辦濟世從下午二點到晚上十一點,今天早上徒兒累得都快起不來了,早餐也來不及吃,就餓著肚子來靈遊了。

濟佛曰:傻生ㄟ,為師知之,知汝為大道之辛勞,有時亦甚心疼也,若非過人之意志與體力,恐怕早就不支了。你能如此努力以眾生為念,上蒼亦不負汝之苦心,將來蓮台果位可反應出來也。

童生曰:徒兒也不是希冀什麼蓮台果位,因徒兒心中已無所求,惟盼世人皆能知曉求修大道為要,莫可日日荒廢,天天怠惰,等到業報來臨時,才把全真堂當急救站,要來叩求法主公恩師解救,真令人費解。

濟佛曰:眾生之愚亦愚在於此,平時叫他修行謂沒空,有也無。叫他戒殺,他道什麼吃素沒營養,太清淡,吃不下,能也不願。叫他行善謂無錢,有錢也說無。叫他孝敬父母禮敬仙佛,他道什麼自顧不暇,哪有時間照顧雙親?仙佛是無形怎知有無?有也不信。凡此總總都說明世人愚痴的一面,總是設法找各種理由推託,不願持齋、修道、向善,但等無常到時,一切名、利、地位、高樓華廈、嬌妻美妾,都無法帶走,只有一身之業累滿。如今啊!地獄是魂滿為患,不得已,玉帝又下令敕建幾座新的大地獄,以收容更多之罪魂,這在以後之靈遊著書可以見到,屆時世人就可知曉地獄刑罰之慘烈,希世人及時悔醒,莫可一錯再錯,否則悔之晚矣!

童生曰:恩師啊!能否跟恩師打個商量,徒兒生性較膽怯,受不得驚嚇,這將來的地府之遊,是否可由真筆王生去遊,讓他也嚐嚐靈遊之滋味如何?

濟佛曰:不行,王生靈力未深,不適合做地府之旅,因陰氣甚重之關,恐其靈無法承受,等過些日子,待其靈力更加強盛之時再說吧!

童生曰:啊!我慘了,這下子我又要嚇得哇哇叫了。

濟佛曰:呔!怎麼有這麼膽小的乩生,放心,有為師在,不用怕,為師會護著你的。

童生曰:喔!好吧!恭敬不如從命,反正也推不掉,不如就認命吧!

(師徒談論間,蓮台已飛達目的地。)

童生曰:恩師啊!此是何處?怎麼那麼像花果山水濂洞,跟以往所見之淨土景象完全不同,還有許多猴子在那邊玩,真奇怪,不是佛國淨土嗎?怎會有畜生道之眾生呢?

濟佛曰:哈哈!傻徒兒,為師暫且賣個關子,今日我們來到西方鬥戰勝佛之淨土,等你見到如來之後,再向其叩問不就知道了嗎?

童生曰:喔!說的也是。

(此時濟佛帶領童生通過一瀑布,說也奇怪,從瀑布底下穿過,衣服卻沒被水淋濕,進入洞內,眼前景象直如進入水濂洞般,有石桌石椅,群猴嬉遊其間,甚是熱鬧。)

童生曰:恩師啊!您怎麼帶我來看猴子?要看到新竹市立動物園看就好,幹麻跑這麼遠來呢?咦!坐在正前方的那位怎麼那麼眼熟,好像是傳說中的齊天大聖孫悟空。

濟佛曰:對的,西方鬥戰勝佛即是世人所熟知之齊天大聖孫悟空是也,徒兒有何問題可提出叩問。

大聖曰:嘻嘻!歡迎濟佛及全筆來訪,有失遠迎還望海涵!

濟佛曰:哪裡!哪裡!大聖爺客氣了,您名滿天下,世人無所不知無所不聞,聲名響徹雲霄,還望大聖爺不吝指導我這傻徒兒!

童生曰:蟻生參見大聖爺,本以為您只是傳說,未料卻是真有其人,到底是怎麼回事?可否請大聖爺示明,以悟世人。

大聖曰:哈哈!吾之經歷,《西遊記》一書述之甚詳,吾不用再說。正史只記載玄奘法師西天取經,卻隻字未提我們幾位師兄弟,像豬八戒、沙悟淨及龍馬,實乃佛門諸子瞧不起我們這些長相怪異之傢伙。試想從中土到印度(古稱天竺)取經,路途何其遙遠,途中山精水怪那麼多,困難險阻重重,如無吾等三位師兄弟之幫忙,玄奘法師豈能順利完成取經任務。他只是一文弱僧人,什麼武藝法術都不懂,如何能過得了難關?吾老孫可出個題目,如果不信的話,看佛門哪位出家師父願意學唐僧走一趟原路?老孫包準你死在半路上。

童生曰:原來如此,那吳承恩(西遊記的作者)怎麼會寫的那麼詳細,好像他親自出遊一般,真奇怪!

大聖曰:哈哈!這你就有所不知,吳承恩乃是吾老孫所化,故意將西遊之經過寫出,以讓世人明白唐僧西天取經之「真正」過程,而非佛門所載那麼簡單。

童生曰:這下子蟻生全明白了,今日有幸見到大聖爺,只可惜沒帶數位相機,否則真想與大聖爺合照一幀,因機會難得也,下次不曉得什麼時候才能再見到大聖爺?

大聖曰:哈哈!傻生,吾與諸佛不同,諸佛皆屬清修享樂,只有吾老孫自證佛以來尚有一項重任,就是負責把守南天門,以後你遊各層天時,皆須經過南天門,屆時不就可再見面了嗎?

童生曰:喔!真希望能很快再與大聖爺見面。

濟佛曰:可以了,時間不早,回堂去吧。

(師徒二人乘坐金色蓮花回全真堂。)

濟佛曰:全真堂已到,童生元靈投體。可,吾回。

 

--

西天佛國遊記  全集:

http://tw.chuancheninfonet.org/onlineread/menu_0002.php

--

 

南天直轄全真堂,免費開辦濟世:

每週六下午3:30起開辦濟世,濟世項目為:

一、前世因果(十八歲以下斟酌開示)。

二、開孔子眼(需親臨本堂)。

三、身體或家庭之疑難問題。

四、小兒收驚。

五、佛像開光點眼及佛堂安座。

六、住宅風水之勘輿與開示。

七、陰陽冤業排解。

八、嬰靈、冤親債主、先人、親人、故人之超拔,己身立願歸空後入全真大道靈修院潛修。

以上濟世項目為完全免費。為服務遠地善信大德,本堂開放通訊叩稟(限叩稟5個問題),請使用左側「下載專區」,下載本堂叩稟單,以傳真或郵寄至本堂,或可利用「下載專區」連結「全真堂線上叩稟」,即可線上輸入叩稟,本堂當儘速回覆。

 

堂址:新竹市食品路57號6樓

電話:(03)574-4038

傳真:(03)574-4981

駐堂:彭師姐、王伯伯、江師兄

Address:6F., No.57, Shihpin Rd., East District, Hsinchu City 30062, Taiwan (R.O.C.)

TEL:+886-3-574-4038

FAX:+886-3-574-4981

 

南天直轄全真堂部落格:

k5744038.pixnet.net/

南天直轄全真堂FB:

https://www.facebook.com/%E5%8D%97%E5%A4%A9%E7%9B%B4%E8%BD%84%E5%85%A8%E7%9C%9F%E5%A0%82%E5%85%A8%E7%9C%9F%E8%B3%87%E8%A8%8A%E7%B6%B2-349614311778311/

南天直轄全真堂:

http://tw.chuancheninfonet.or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