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在看A片、打手槍?為什麼戒色?


發布:君合

  大家好,看到很多朋友雖然經歷了邪淫如此的摧殘,但還是對邪淫危害沒有一個清醒的認識,有些朋友還會問“適度手淫行嗎?”這樣的問題。咱先不說你能不能控制住,就說你要是能控制住,即使你一年手淫一次也是有害的。

  很多戒邪淫的朋友其實對邪淫的認識還不是很明朗,甚至舉棋不定,外界的一點風吹草動,就會動搖戒邪淫的決心,這樣的話是很難戒掉邪淫的。我們邪淫的朋友包括我在內,身體已經虧虛了,而且很厲害,要不然我們也不會來到這裡。那我們的身體是不是通過戒邪淫的成功而徹底康復呢?答案是否定的,這不是我的一家之言,而是中醫砥柱的經典《黃帝內經》上說的,原文我忘記了,意思大體是說腎虛之人是沒有徹底康復的(等日後末學研讀再發上來),有興趣的可以研讀一下《黃帝內經》,親自看一下,就知道末學說的不是虛言了。因此我們只有終生來戒邪淫,不可放縱,破鏡難圓難圓啊!

  我們要知道,其實我們今天遭受邪淫的苦果生不如死,是有原因的,就是我們先天的元氣乏少,這就是我們為什麼納悶同樣是手淫,為什麼別人看似好好的,而我卻衰弱至此呢?我們從很小就手淫,似乎對色情的依賴來源於先天,我們骨子裡似乎就好色,這用中醫也可以解釋開來,‘元氣秉承不濟,腎精先天不足的人是很容易迷戀色情無法自拔的。’中醫有一句話叫"虛則亢",就是說,人一旦腎精不足了就會很亢奮,也就是性欲很強,中醫還有講“精滿不思淫。神全不思睡”,一個人腎精真正充足了,對外界的色情的誘惑會很淡薄。所以我們絕對不可放縱自己。

  這只是邪淫對身體方面的危害,其實根據末學幾年來邪淫,戒邪淫及學習的總結,邪淫對一個人的危害最重要的不是身體上的,而是心理上的;人性上的摧殘,邪淫會使一個人道德下,原本慈悲善良的本性會慢慢的變的自私,貪婪嫉妒,嗔恨,殘忍。打個比方原本我們看到可憐的人事物,會從內心發出至誠的慈悲心,但我們如果邪淫,我們就會發現,有一天我們遇到可憐的人事物我們的心竟硬如剛石,視而不見,麻木不仁,這是一個漸變的過程。最重要的還有一點就是我們如果邪淫。

我們的孝心會慢慢的消亡,對父母的感恩之心點點耗盡,換來的是種種不孝的思想,進而甚至引發種種不孝的行為,這是末學多年來的總結,而且佛陀也在經上名言告誡,佛說,一個人本來對於父母妻子非常愛惜,甚至可為之付出生命,但由於淫欲心而互相殺害。如果這樣的話,一個人的道德就一點可取之處都沒有了,一個連自己父母都生不起感恩之心的人,他對別人會產生憐憫之心嗎?這樣的人會真正改變命運嗎?答案是絕對否定的。因此有想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的朋友,有想效法袁了凡而改變命運的人,一定要將邪淫作為頭號大敵。即使我們戒色好長時間,偶爾犯一個邪淫似乎對身體的危害輕微,但我們一定要明白,即使十年一次手淫,對我們的人性,道德,良知也是有極大損傷的。不可不慎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