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患了憂郁症,妄想不息,該怎麼辦?


發布:南無阿彌陀佛

  問:因為患了憂郁症,心裡面雜亂,妄想不息。對於妄想的事,有時候會執著的重復去想它,我該怎麼辦?」

  答:這個事情我相信不只是你一個人,在海內外我遇到很多。這是妄念太多,在這種狀況之下,念佛是最有效果的治療方法,把所有的妄念都換成阿彌陀佛,什麼都不想了,專想阿彌陀佛,你這個病就治好了。這是以一念對治一切妄想雜念,你不妨試試看。

  問:如果在神明面前許願,可是這個願又做不到,或者又後悔的話,應該怎麼辦?」

  答:這就在神明面前少許願,不要輕易的許願,不要隨便的許願。許願要自己衡量一下有沒有力量做到,如果沒有力量做到不可以許,所以對於鬼神、佛菩薩,總要自己多想想。

  問:《金剛經》說『三心不可得』,言語、音聲是不是也不可得?要不要去執著或者把它也放下?」

  答:《金剛經》這句話你要是真懂了,你的問題全都解決了。「凡所有相,皆是虛妄」,「萬法皆空,因果不空」。因果何以不空?因變成果,果變成因,轉變不空。因果的轉變不空,因果循環不空,因果相續不空,這是真理。佛教給我們,種善因一定得善果,想就要想善事,利益眾生、社會的事情我們可以想,不要想利益自己的事情。想到利益自己的事情,決定免不了貪瞋癡,那是增長貪瞋癡,這個麻煩就大了。可以替別人著想,不要替自己想,這樣就好。

  ——新加坡居士林,學佛問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