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要珍惜,來到人間不容易!


發布:王習訓

  摘自老法師《2014大經科注》第345集 2016年6月9 日 講於 台灣

  什麼是壞事?殺、盜、淫是壞事,妄語、兩舌、惡口、绮語是壞事,貪、嗔、癡是壞事,學佛的人干了,甚至於出家的人也干了。為什麼敢干?教理不明,因果不相信,他敢干。有人問我,這些人能不能回頭?我答復的是一定會回頭,到了有一天一定恍然大悟。那什麼時候?壽命終了的時候,不是佛來接引,是陰差、無常來接引,你就明白,就覺悟了,統統知道,來不及了,三途一墮五千劫,這麼長的時間,地獄、餓鬼、畜生,三惡道輪回,要碰到人身,五千劫之後,才有個機會到人間來,到人間來好不容易!到人間來好不容易,到人間來要是沒有佛法,人死了之後又回到三途去了,又要經歷五千劫,好可憐、好悽慘,不能干!所以我勸人要放下。

  佛在經上所說的真話,沒有一個字是假話,很多人以為是假話,我肯定它是真話;佛沒有妄語,佛要有妄語那不叫佛。一個人真正做到與人無爭、與世無求,你有的,我不要;我有的你要,我就給你,我們這一生學佛六十多年就學到這個,連道場你要,我都給你,我放棄了好幾處的道場。我希望你真正覺悟、真正回頭,回頭是岸。我們一心一意就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這個世界有一絲一毫放不下就去不了,你要想去,統統放下,歡歡喜喜地放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