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菩薩感應錄:夢歷地獄受酷刑 菩薩度化改性情


發布:清蓮

 

  【廣東梅縣】丘健豪 2004年

  自述前先於十方諸佛、十方法藏、十方賢聖僧、地藏王菩薩座下,一切眾生座下誠心忏悔:本人現年32歲,居住梅州市區。中學時就讀於“聯合中學”。初三時因不務學業,勾朋結黨,在社會上打架斗毆不斷,老師家人屢勸不改,更於初三中途退學。遂在社會上為人打工,做盡各種勞苦工作。對於工作亦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得過且過。還繼續與一群自認兄弟的朋友偷雞摸狗,滋事生非,造成極壞影響。以前的我貪心甚重,對於錢財一物更是喜好,常做下欺騙勒索盜劫之事。更經常殘忍殺害諸多小動物,嗔恚惡口不斷,養成頑劣的壞習氣。加上一幫習氣相同的朋黨們互相浸染,頑劣壞習和所作惡業更是日漸其深。梅城的東西南北的派出所和看守所我都進去過……於此說出,深深忏悔,後不復造!被我直接或間接,有意或無意傷害過的一切眾生,若因業集所感,一切苦果我皆代受,願您得十方三寶加持,地藏王菩薩加持,悉得解脫,速證無上菩提!

  現在回想和感悟,我所作惡事乃是造成我日後生活、工作、運氣和身體等極不好的原因之一。種瓜得瓜,種豆得豆,自釀苦果必得自嘗,無可代替。

  再說本人學佛因緣,那是2000年秋天,所見一幕,終生難忘,就算盡百千萬劫也不敢忘記,當引以為警。

  當時我還未結婚。一個晚上,見時間不早便上床睡覺,轉眼即呼呼入睡。睡夢中,見自己與平日的兩個朋友行於恐怖陰森的森林中,突然遭遇極大洪水,躲閃不及,三人兩下子便被洪水沖開,各自飄蕩,呼天搶地皆無用。就像平時看電影一樣。夢境突然又一閃,換成另外一種景象。我見自己躺於一張狹小的單人床上,感覺極難受,拼命掙扎欲要逃離,但越拼命用力就越覺得難受,痛苦叫喊不停,突然前後左右周圍,一望無際出現無數張單人床,見到有無數個我躺於床上,叫喊掙扎痛苦不堪,其情甚怖。

  畫面又一閃,換成另一景象,我與無數人困於一座高不見頂的形似監獄的大黑圍城裡面,周圍有相貌可怖的手執鐵槍鐵叉的怪物押解拷打著眾人。我感到痛不欲生,一心要逃離這地方,便拼盡全力攀爬起圍牆來。這時周圍好多被押的人也同我一樣要越獄逃跑。頓時情形大亂,那些怪物叫喊著揮舞鐵槍鐵叉追打,我拼命拼命地攀爬,啊,終於爬上了牆頭,往下一望深不見底,顧不了那麼多了,因為怪物也追到我身邊了,快要被抓住了。“呀!”我狠命地縱身一跳,像墮於萬丈深淵一樣魂飛魄散,終於到地面上了,逃出來了,我連滾帶爬繼續逃命,後面怪物狂喊著揮舞兵器大喊:“丘健豪,莫逃,抓住丘健豪……”追趕著我。

  我精疲力盡,手腳發軟,驚恐之極,突然脊背一陣劇痛,一怪物飛拋鐵叉,正中我身,大喊:“抓住了,抓住了!”我撲倒在地,束手就擒。被怪物全身五花大綁,背上插一高大木牌,上書“丘健豪受死”,綁於柱子上,同時看見我左右亦有一排跟我一樣的受刑者。

  接著一怪物手提一個鐵桶走到我面前,高喊“丘健豪受刑!”,將桶往我腳上一淋,旋即退開。“嘩”我自見桶中倒出液體淋於我腳上,滋滋作響,很快就冒起陣陣白煙,瞬間雙腳已經被那液體溶掉,而且正迅速地蔓延上來,滋滋作響,白煙陣陣,無法形容那種恐怖。

  當時的我突然想:“啊,我不管了,我不管了,我就念‘六字大明咒’。”很快我便不停地念著六字大明咒:“唵嘛呢叭彌吽”。咒語一念頓覺恐怖消減,於是就越來越大聲、越來越快地念著。因為我的下身已經給化掉了,液體已湧到胸前了。此時,突然我前面響起一陣響亮的聲音,也是念大明咒之聲,我抬頭一看,只見前方有幾個衣著鮮艷的小孩子(大概有5個之多),他們手牽著手排成一行,搖晃著身體望著我,嘴裡唱著六字大明咒,聲音嘹亮悅耳動聽,看情形他們是在幫助我呢,“唵嘛呢叭彌吽、唵嘛呢叭彌吽、唵嘛呢叭彌吽……”

  我的胸部已經不見了,化到脖子上了,白煙直冒,“啊!”脖子也不見了,只見一團白氣滋滋作響,“快到頭了!快到頭了!”我拼命地用盡力量繼續念著咒語,已不是念了,可說是喊了:“唵嘛呢叭彌吽……”

  突然一句非常雄厚的、響亮的、莊嚴的“唵嘛呢叭彌吽”響於我耳中,我眼前一亮,只見一位身著白色衣服光著頭之人,雙手合十出現在我的頭頂上,是從我睡床頭上的牆上冒出的,有半個身子之多,姿勢半傾斜對著我,非常莊嚴,這種情形真是說時遲那時快,隨著聲音響起,白衣人冒出,我頓覺自頭以下,所有被化掉的身軀手腳瞬間生長出來,同時感覺全身有一種說不出來的舒服,充滿活力的力量遍布我全身。

  我霍然而起,坐於床上馬上伸手去開燈,燈亮了,那時我非常的激動,但沒有噩夢後的恐怖感,只有一種激動,重新撿回生命、死裡逃生的激動,激動到身子發抖。白衣人消失了,看不見了,但我直覺清楚地知道,是那穿白衣的、光著頭的人救了我,他有一種神奇的力量讓我獲得了新生。

  我再一次努力使自己平靜下來,整了整衣服,對著冒出白衣和尚的牆方位(當時我的床頭在西邊位置)雙膝下跪拜了三拜。

  說到這裡有人會問,你怎麼會念六字大明咒?你平時信佛嗎?你不是經常干壞事嗎?怎麼會信佛而且夢中都會念佛教的咒語?

  唉,說起來不能不講,我與此六字大明咒有極深之因緣。十幾年前,我於一機緣聽到咒語的音樂唱誦,就深生歡喜,幾年來有意無意地會去念,卻於佛法、因果等事極少去學習研究。我只曉得此咒語有很好的效果,因為我曾好幾次在外地打工,患上莫名其妙的急病(如心髒絞痛像有無數針刺,或者全身抽筋發抖感到身體冰寒),就靠拼命地念此咒語而自救緩解。所以我平時無論白天黑夜都會念著咒語,常年不斷。這樣一說想必學佛之人都曉得個中奧妙了吧?

  話說回來,那次事過後,我一直尋思這顯靈的白衣和尚是哪位菩薩呢?觀音菩薩吧?不太像我認識的畫像中的模樣,佛陀也不像。我百思不得其解,將過程告訴家人,可家人一笑置之,說我發熱病作噩夢,不足掛齒,說得多了,他們還說我神經病。

  那時的我很苦惱沒有人相信我。我暗自尋思,菩薩出現在西邊的方位,我住家西邊正好有座扶大烏仙巖,上面建有佛光寺,此寺當時正在擴建中,我曾經進去過,不如去那裡看看或許能找到答案。一日我與一朋友來到佛光寺,正好遇上法師們在殿中誦經,我認為我應該去跟著師父們一起念誦。當時是下午,師父們上香後,便開始誦一本很厚的經書:《地藏菩薩本願經》,我便跟著誦念,那時的我從來都沒誦過經,覺得很辛苦,但我想我應該堅持,口很干不能念,我便默念。“哇!”怎麼書中說的情況有跟我夢中見到的一樣的呢?“獄中有床,遍滿萬裡,一人受罪,自見其身遍臥滿床;千萬人受罪,亦各自見身滿床上。”

  天哪!當時我非常地激動,全身發抖不能自持,我意識到我苦苦追尋的答案將有結果了。記起當時天氣非常炎熱,可我身上直冒冷汗。

  法師們誦了半部經時宣布中間休息。我戰戰兢兢不知所措,走出寺院門站著直發呆。那時門口邊坐著一位師父正和一些香客在聊天,我突然鼓起勇氣走到法師面前說:“法師,我前一陣做了一場噩夢,夢到的跟剛才念的經文講的地獄一樣的,不過後來有一位和尚出來救了我,當時我念著六字大明咒,他也念著六字大明咒,這些是不是真的呀?”

  “哈哈,這可不是開玩笑的呀!”法師望著我說:“你可不要兒戲呀!”。我急急地問:“法師,那救我的和尚是什麼菩薩呀?”“到時你會明白的。”那法師這樣回答我。這時裡面響起鼓聲來,聽見有人說到時間了回去誦經吧。

  由於業障深重的原因,那天我沒有得到確切答案,感到很迷茫,只曉得是誦了《地藏經》,經文裡講的地獄情形跟我所夢的一樣,並不曉得經文裡的地藏菩薩到底是怎樣一位菩薩。不過我隱約覺得是地藏菩薩救了我。

  過了一段時間,洪居士(那時他跟我一樣還沒有皈依三寶,後來他先我皈依,而後引導我皈依)打電話來說:“阿健,我有一本《地藏經》,要不要過來看看?”我一聽很快就去到他住處。他遞給我一本印著“廣佛叢書”的《地藏菩薩本願經大意》說:“裡面有地藏菩薩的畫像,很美呢。”我恭敬地打開書頁,“啊,地藏菩薩!”我激動地捧著書本叫起來:“啊,就是他!就是他!哎呀,我夢中所見的和尚就是這樣的相貌,地藏菩薩,南無地藏菩薩!”我非常激動,恭敬地將書本舉於頭頂,恭念著菩薩聖號。

  我對洪居士說:“我請回去看吧!”洪居士答應了我。記得那時是晚上了,我很快告辭回家,打開書本學著在寺院裡誦經的樣子誦起經文來……

  在以後的日子裡,我和洪居士經常一起去佛光寺請經書回來看,從中亦得到不少居士們的教導指點,努力學習佛法。洪居士大我兩歲,我們深刻認識到,只有學佛才是最好的人生之路,最好的生活道路。我們經常一起參加誦經放生活動,慢慢培養善根,消除業障,親近佛學。

  洪居士宿世善根深厚,他先認識到,學佛必須先皈依三寶,建立更好的信念和基礎,他要皈依便勸我一起去,我沒有應承,他就先我皈依。在洪居士的指導下,加上不斷學習,自己的信念得到增強,我也做了皈依。但是不是真正地皈依了佛法僧三寶,皈依了覺正淨三寶呢?那是我經常要反省的問題……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人生苦短,生命無常,然而,非常幸運,偉大的佛陀為我們眾生指引了一條修行的光明大道,這是幸福的大道,這是眾生的最大福氣,我們應當珍惜,精進不懈,念念修行,成就無上智慧,以報佛恩。

  最後,恭引《地藏經》“囑累人天品第十三”:

  “地藏地藏,記吾今日在忉利天中,於百千萬億不可說不可說一切諸佛菩薩,天龍八部,大會之中,再以人天諸眾生等,未出三界,在火宅中者,付囑於汝。無令是諸眾生,墮惡趣中一日一夜,何況更落五無間及阿鼻地獄,動經千萬億劫無有出期。”

  “地藏,是南閻浮提眾生,志性無定,習惡者多。縱發善心,須臾即退。若遇惡緣,念念增長。以是之故,吾分是形,百千億化度,隨其根性而度脫之。”

  “地藏,吾今殷勤以天人眾,付囑於汝。未來之世,若有天人,及善男子善女人,於佛法中種少善根,一毛一塵,一沙一渧,汝以道力擁護是人,漸修無上,勿令退失。”

  “復次地藏,未來世中,若天若人,隨業報應,落在惡趣。臨墮趣中,或至門首,是諸眾生,若能念得一佛名,一菩薩名,一句一偈大乘經典。是諸眾生,汝以神力方便救拔,於是人所,現無邊身,為碎地獄,遣令生天,受勝妙樂。” ……

  我們大家共同靜心思量,便可知我為何得救的真正原因了。也就知道地藏菩薩摩诃薩的威神誓願,大威神力、大慈大悲、無窮辯才是何等的不可思議!地藏菩薩一直在我們身邊護念著我們,從來都沒有忘記他的誓願!

  我要是於此現世不至心皈依三寶,皈依地藏菩薩摩诃薩,於無上道念念修行的話,那我盡此人身後,實當落地獄,無間地獄萬劫不復,該受此果,活該活該!

  今年下半年我法緣殊勝,在梅州千佛塔寺學習認識到《菩提道次第廣論》。喜的是有一大批學習《廣論》的在家同修、善知識們的循循善誘,和大家於佛法的共同行持,使我感受到善知識團體的加持攝受力量!更深深體會感動的,是梅州擁有一座千佛塔寺,在住持上明下慧比丘尼師父的帶領下,引導著四眾弟子們於無上菩提道精進不懈!引導著於善法渴仰受化的四面八方的人們,進寺朝拜莊嚴殊勝無比的千佛寶塔,聆聽大法師的慈悲開示,從而真正認識人生、認識世界、接受正法、掃塵除垢、淨化心靈、顯露菩提!

  南無本師釋迦牟尼佛 南無地藏菩薩摩诃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