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夫妻之間,另一方不學佛,要懂得隨順


發布:果梵  

  學佛弟子盡量的要把五欲六塵淡化,縱然不能一下放下,要慢慢淡化,因為愛欲是生死根本。既是你要往生極樂世界,這些都要放下,你不放下,你還留戀娑婆,你怎麼可能往生?所以夫妻之間,如果大家都學佛那最好的,互相勉勵、互相警策,大家做法眷屬,這樣最好,同修道友;如果一方不學佛,你學佛了,怎麼辦?你要是不能隨順他,他就生煩惱,家庭鬧矛盾,到時搞到離婚那也不好,破壞學佛人的形象,也造成社會不良影響。這你就得要學著恆順眾生、隨喜功德,自己要放下欲望,但是不能因為自己要修行,讓眾生生煩惱,這也不可以。這確實不容易,但是通過多聽經、多念佛,你心量愈來愈大,心愈來愈清淨,很多事情你就能處理得很圓融。

  選自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定弘法師主講  (第一二四集)  2011/11/19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