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弘法師:經常有應酬,餐桌上有殺生吃肉,怎麼辦?


發布:果梵

  上班如果你應酬,不得已跟同事或者是客戶一起用餐,我建議你先跟大家說一聲,說我是吃素的,我不能吃肉,吃肉對我身體非常不好,請你們諒解。我相信大家是能夠同情你的,你就吃肉邊菜,這樣就可以。實在講,招待大家自助餐是非常好,自己願意吃什麼就吃什麼,吃多少拿多少,又不浪費。如果點菜吃不完,浪費很可惜。現在大的酒店、大的賓館都有這種自助餐,味道也很好。我建議你招待客人,盡量帶到自助餐廳。

  選自 修行與生活座談會  定弘法師主講  (第一七九集)  2012/8/15  香港佛陀教育協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